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郑州山寨版“悉尼歌剧院…
新版《西游记》:如假包…
警惕银幕“山寨”风 告…
港产贺岁片引影迷叹息 …
“山寨文化”同样需要“…
专家质疑时下山寨电影 …
草根春晚不能承受之重:…
话语权与文化解构:“山…
“山寨锅”被整治都卡壳…
2009年银幕口红效应愈鲜…
最新热门    
 
“山寨3D”胎记明显,难比“凤姐”

时间:2010-4-11 13:24:32  来源:新闻晚报

  “人们偏爱一鸣惊人的轰动效应,而自觉忽略了三年不鸣的决定性意义。 ”

  《爱丽丝》、《诸神之战》在唾沫横飞中生存是它们的宿命,从出生之日起,人们就对着它们那块“山寨3D”的胎记指指点点。这实在是我们对人类科技直线无曲折发展的异想天开。当然,你可以自觉品味不凡,除了《阿凡达》勉强凑合外,这个世界上再没有一部3D电影配得上你挑剔的眼光,那么你也无异于600年才出一个的“凤姐”了。

  诚然,卡梅隆开启了电影工业的3D时代,但他仅仅是在3D化的崎岖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我们没有理由不容许有人在这条路上绊倒,更不能愚蠢地以此为借口去阻止接棒者的前赴后继。

  人们偏爱一鸣惊人的轰动效应,而自觉忽略了三年不鸣的决定性意义。 1801年,英国化学家戴维将铂丝通电发光,制造出第一个电灯。此后,科学家们前赴后继埋首于电灯家用化的研究,直到1879年,爱迪生才发明了可长时间持续发光的碳丝白炽灯。电灯从实验室走向市场用了近70年,人们渐渐忘记了戴维,而把功劳全给了爱迪生。不可否认,爱迪生是成功了,但我们可以此推论那些失败的科学家都是愚蠢的吗?

  时尚达人从时装周里发现流行趋势,电影导演从市场里发现观众需求。你可以像嘲笑买山寨LV的中年阿姨那样,讥讽导演的品味太庸俗,但你无法剥夺别人追逐潮流的权利。

  也许,你压根就无视3D电影的未来,并指责那些导演只会在技术上浪费时间和金钱。你以为你的选择让自己脱离了低级的感官体验,但事实上,即便再小资的文艺片也无法做到脱俗。 《穿普拉达的女魔头》里,米兰达对于安妮身上一件蓝色绒线衫的点评精辟至极,“蓝色值几千万和数不尽的心血,滑稽的是,你以为是你选择了这个颜色让自己远离时尚界,事实却是,这屋子里的人帮你从一堆‘东西’里选了这件绒线衫。 ”

  所以,不要总是把自己伪装得独一无二,这世上只有一个凤姐。
   

    李佳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