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徐静蕾:中国影片漂亮的…
冯小刚:中国电影和好莱…
反腐作家卧底重庆 称陈…
国外市场对中国主题图书…
林少华直言:在中国只有…
“中国第一家农村书画社…
内黄将建客家文化园 三…
著名作家韩少华因病去世…
湖北农民作家称《乡村爱…
日本著名剧作家井上厦病…
最新热门    
 
中国作家采访采风活动走进河北 感受昔日抗战生活

时间:2010-4-13 14: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保定4月13日电(吕子豪 张成利)4月9日——13日,“走进红色岁月”中国作家采访采风活动走进河北西柏坡和阜平县城南庄,亲身感受燕赵大地昔日如火如荼的抗战生活和丰厚的历史底蕴。

  此次“走进红色岁月”中国作家采访采风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于4月8日在北京启动。80余位作家组成6个采风团,分赴西柏坡、井冈山、瑞金、韶山、遵义、延安等革命老区。

  据保定市作家协会主席刘素娥介绍,此次赴河北的采风团以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叶辛为团长,河北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相金科、主席关仁山为副团长,成员包括著名剧作家黄亚洲,黑龙江作家协会副主席、作家阿成,辽宁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作家孙春平,第二炮兵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编剧顾保孜等人。

  在西柏坡革命纪念馆,作家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史,参观了革命先烈们的塑像和遗物,对中共在艰苦岁月里带领人民谋解放的过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晋察冀时期的文艺创作和新闻事业发展是作家们的关注点之一。在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作家们参观了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详细了解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有关晋察冀的历史。

  作家们纷纷表示,河北丰厚的历史底蕴激发作者更多的写作激情,他们将认真挖掘,充分提炼,用文字展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用生命和鲜血写下的伟大诗篇,创作一批精品力作献礼建党90周年。

  河北文学底蕴深厚,是中国抗战文学的重要发源地,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诞生了以著名作家孙犁为代表的荷花淀派保定作家群。《荷花淀》、《红旗谱》、《小兵张嘎》、《敌后武工队》、《青春之歌》、《野火春风斗古城》、《地道战》、《狼牙山五壮士》等著名电影、文学作品享誉海内外,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

  西柏坡纪念馆位于河北省平山县境内,是解放战争后期中国共产党中央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所在地,也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阜平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内的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是晋察冀军区司令部在河北唯一保留完整的机关居住旧址,也是毛泽东主席进京之前唯一完整保留的居住旧址。(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