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另一种“干旱”:年轻人…
老矿工回忆:许世友上将…
张元举办摄影新作展 海…
陈佩斯年轻时自诩为“富…
网络语言大热 专家:年…
郭敬明,毁了年轻人的欣…
《论语》:日本年轻人的…
调查显示:日本年轻一代…
棉棉欲拯救自闭泡网者 …
小沈阳受年轻男女喜爱 …
最新热门    
 
沪年轻人再现中国经典卡通人物 重温儿时记忆

时间:2010-4-18 12:4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4月17日电 题:沪年轻人再现中国经典卡通人物 重温儿时记忆

  作者 陈颖颖 陈静

  头戴白色帽子,眼睛瞪得像铜铃,虎视眈眈望着前方,身穿黑色警服,威武矫健的身躯……今日,上海汶水路动漫街上不少申城年轻人以不同的方式装扮成中国经典原创动画人物“黑猫警长”,重温童年记忆。

  《黑猫警长》上世纪八十年代上映,是中国70后、80后甚至是部分90后共同的童年回忆。黑猫警长遇事冷静,机智勇敢,是森林警察局最高指挥官,保卫着森林安全,侦破过多起重大案件。据有关评选,黑猫警长是大众印象中仅次于孙悟空的卡通形象。

  戴着黑猫警长头套,穿梭于动漫街,寻找隐藏在动漫街商铺中的森林公敌。一群“90后”青年扮作“黑猫警长”走入《黑猫警长》模拟剧情,重温童年回忆。“小时候看了黑猫警长,一直梦想着长大后当一名警察为民除害”,一直把“黑猫警长”奉为英雄的90后小旭说。

  “立即出发,回局接受新任务! ”,“聪明人什么时候都在学习”,80后已当妈妈的小张手上套着黑猫警长手偶,对其儿子模仿着黑猫警长的话语。小张说,黑猫警长是非分明,有勇有谋,是其童年最喜爱的动画片人物。

  她说,小时候放学一回到家就守在电视机前看该片,看完了又期待着下集,这么多年来仍觉得意犹未尽。此番用手偶的方式扮作黑猫警长,希望能和儿子一起创造新的故事,让儿子分享延续其童年回忆。

  以相同方式装扮成黑猫警长的70后王刚则说,其小时候不像现在的小朋友可以有很多的动画片选择,电视机也不像现在这么普及,《黑猫警长》是他小时候看到的最早的一部动画片,当时家里没有电视机,还经常瞒着父母去同学家看。他说,今天扮成黑猫警长很是过瘾,再次感受童年时的贪玩好奇。

  据了解,《黑猫警长》电影版即将于近日上映,电影版《黑猫警长》黑猫警长配音者80后吴磊今日也出现在动漫街。他说,“黑猫警长是我小时候的偶像,在我心目中是正义的使者的化身”,“此次在电影中为黑猫警长配音,唤起了不少儿时的回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