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因为他是王刚,才敢炫耀…
王刚谈妻子:通过网络认…
王刚为和珅叫冤“不是奸…
王刚自传终成吐露另类 …
名嘴王刚出自传 检讨“…
八类原创书成为今年出版…
王刚马未都追思王世襄:…
最新热门    
 
王刚创书博会单场签售纪录 否认和现任夫人是网恋

时间:2010-4-26 11:28:23  来源:扬子晚报

  第二十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24日上午在成都开幕。我省以近70家参展单位、50个展位、6000种精品书的庞大阵容,创江苏历届参展新高,成为此次书博会一大靓丽风景线。在开幕第一天上午进行的赠书签名活动中,“百家讲坛”主讲人、南京大学教授莫砺锋先生一口气签完了近两百本《我见青山多妩媚》,现场火爆场面,尽显出成都人的火辣,也证明了江苏版图书在全国书市上受追捧的程度。

  莫砺锋一口气签两百本书

  24日上午10点多,开幕式结束后,书市全面对市民开放。位于主会场中心区的3号展馆,最显眼的就是江苏展位。11点钟不到,设计于展厅正中的“凤凰读书台”活动区域,早已被热情的成都市民围得水泄不通。莫砺锋教授迈着从容的步伐走上“读书台”,一句话不说,就低头开始为排着长队等候多时的读者签起名来。尽管现场十分嘈杂,而他始终非常认真,一笔一画、一字一字地在他新编纂的《我见青山多妩媚——人与自然主题历代诗词选》一书上签上莫砺锋三个字。

  莫教授一口气签完了近两百本。在活动结束时,莫教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古典文学作为华夏民族精神的反映和表现,很早就涉及人与自然的和谐主题,“这本书就是收录这类精彩作品的一个选本。书中所选的186首从汉代以来的历代诗词曲赋,都堪称精品,体现了和谐的精神。无论是人内心世界的和谐,人与人之间的和谐,还是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社会的和谐,都能从这些诗词所展示的优美意境中读出。”

  看见现场不少年轻人也来关注这本书,他很高兴。当有年轻人问他对传统文学与网络文学的看法,莫教授急忙解释对网络文学看得很少。“我是从事传统文学教学和研究的,对网络文学了解不多,只知道有个郭敬明,从没看过他的作品,但我经常在报纸上看见对网络文学的报道。”有人提出网络文学将会成为当今文学的主流,莫教授的看法是:“为时过早。真正好的作品要经过时间检验才能成为精品。”对传统文学如何与现代生活相结合,他表示,“普及很重要。唐诗宋词,体现的不只是文字的优美,还能陶冶情操。年轻朋友真正读进去,我相信他们会喜欢的。”

  王刚和现任夫人不是网恋

  王刚自传《我本顽痴》是江苏文艺出版社推出的名人传记书。书博会王刚也赶到成都秀了一把,向媒体和读者深情讲述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婚姻情感等传奇故事。据出版方介绍,这本被誉为十年来最具含金量的演艺名人自传,刚上市一周便已登上全国各大畅销排行榜。新书发布会后,王刚现场为读者进行签售,规定时间的一个小时内,王刚签完近千本自传,创下书博会单场签售最高纪录。

  “如果没有我儿子,就不可能有这本书。”发布会一开场,王刚没有介绍自传的内容,反而幸福满满地介绍起了自己的儿子。“我和我儿子天干地支,同一个属性,都生于戊子年,60年一甲子,整个一个轮回。看着那么小的生命,我感觉自己好像又重新活了一回。激动之余,我突然害怕等儿子长大了我却已不在人世,我得通过一种方式让儿子知道他爸爸是个什么样的人,这辈子是怎么过来的,所以萌发了重写自传的念头。大家都知道,我十年前就开始写自传了,写得很辛苦,最痛苦的是后来十万字手稿竟然丢失。所以可以说,是我儿子给了我重写自传的动力和勇气。”王刚一席交心话让现场听众动容。

  有记者提出疑问:《我本顽痴》中是否有意回避名利问题?王刚表示的确如此,原因很简单,自己一生经历了太多太多的事,早已经对名利做到了不在乎,“总提那些是挺无聊的事。”王刚自嘲,“现在除了收藏还有儿子,很少有能够让自己心动的事物了。”

  此前有媒体报道王刚和现任夫人郑女士是网恋,王刚现场予以了否认:“我们的确是通过网络认识的,但绝不是网友那么简单,更不是网恋了。网络只是提供了一个相识的渠道,我们的交往还是在网下。”提及自己的爱人,王刚由衷地夸赞:“我爱人真的非常体贴,识大体,我这个人有点儿大男子主义,我爱人给与了很大的支持和理解,我非常感谢她。”

  伍美珍签约江苏少儿社

  24日,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与中国著名一线儿童文学作家伍美珍女士,签署了图书出版协议。近10年来,伍美珍在内地和港台三地共出版了70多部少儿题材的小说和报告文学作品,获得文化部“蒲公英少儿读物奖”、新闻出版总署“ 全国优秀少儿图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一系列重大奖项。这次合作可以说是她从业10年来的转型,首次尝试百科知识冒险类小说。据钱元元社长介绍,为出版该系列准备了长达5年的计划。

  而江苏美术出版社则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