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毛泽东反对别人为他做寿…
纪连海:清朝灭亡因为废…
《阿凡达》创票房第一只…
犀利哥的选择,并非完全…
曹操“72疑冢”说如何炼…
评金像奖“造假”:因为…
金星的奥秘:“火热”因…
百度推音乐下载服务因为…
因为《皮皮鲁和鲁西西》…
八字看你的他是在天涯的…
最新热门    
 
因为他是王刚,才敢炫耀他的顽痴

时间:2010-4-27 11:25:20  来源:北京晨报

  王刚出书,名为《我本顽痴》。敢拿自己的过去,特别是顽痴的过去说事儿的,往往都是个成功者,就像靓白美女脸上的污点,是可以被误会为“美人痣”的,甚至可以增加她美貌的层次。有话说:“好汉不提当年勇。”其实这样的好汉还是有勇无谋的,有勇有谋的好汉要提的不仅仅是勇,更重要的是当年的顽痴,这样的反差才可以让听众、看客心服口服得更彻底。

  我们都接受过的疫苗接种,就是通过给人体注射微量的、灭活过的病毒,使人体小范围、小规模地病一场。因为病的程度轻浅,身体无损的同时还锻炼了免疫系统,等同样的病毒再来,人体已经有了针对病毒的抗体,有了抵御能力,因此可以躲过没有药物可以治疗的病毒感染。心理学上也同理,在人遇到灾难,比如亲人去世的时候,并不提倡绝对的回避,而是以巧妙的理智的方式正视它,直到麻木或者说习惯地接受事实……当然了,这种疾病的预演,灾难的重现是需要身体和心理的适度健康,要有经得起冲击的基础,所以疫苗注射前人不能处于感冒状态,有慢性疾病者也是要慎重的,就像王刚,也只有到了现在才敢拿过去的顽痴说事儿,想必他在低谷时,未成名时,天天想广而告知的肯定是当年之勇而非当年的顽痴。

  看名人访谈,很少有几个人的过去是平常的,他们会坦言自己要么顽痴,要么笨拙,最差也会说自己从来没想过能做明星,特别喜欢呆在没人注意的角落,遇到生人就害羞脸红。不信你去看诸多女明星的成名轨迹,大多如出一辙,一般都是陪朋友去考电影学院,结果刚一露脸就被老师看中,被人死拉活拽地才进了娱乐圈……这样的事情听到太多了,就觉出了假,至少是诉说者以真实的形式掩盖真诚,好像一个富婆,总是要通过各种细节告诉别人,自己特别不把丢钱、破财之类的当回事,只不过是想把她的财富公示天下而已。

  但万事都有物极必反的特点,能对各种病毒免疫,对各种过敏原都能相安无事的,未必是好身体,有研究说,这一部分人可能是癌症的易患人群,因为他的免疫系统过于懒惰,在懒得过敏的同时,也懒得辨认病毒、癌症的端倪……这个医学原理可以帮助我们在王刚们炫耀的顽痴之中,纠正东施效颦的可能:他不是因为顽痴才成为王刚的,而是因为他是王刚,才敢炫耀他的顽痴。

  ●佟彤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