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2010北京现代音乐节首推…
北京市文物局局长:文保…
北京草场地艺术区收拆迁…
民房占北京清河汉城遗址…
瑞士老照片北京首展云南…
北京日报:再启哀悼日尽…
浅谈对于北京市开展旧城…
北京延庆县建成全国首个…
北京崇文区办3家民间博…
外媒选出或因全球变暖消…
最新热门    
 
北京国粹苑·国粹艺术银行全球创意节开幕

时间:2010-4-26 11:2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刘长忠)北京国粹苑•国粹艺术银行全球创意节今天开幕。百位中国顶级工艺大师历时五年、耗费玉石原料近40吨的天价妈祖玉雕、玉器界顶级收藏家孟宪清的玉器精品、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林亨云、林飞、林东父子的寿山石雕塑等精品将落户在北京“国粹苑”。

  国粹苑由北京通惠坊投资有限公司斥资4.5个亿,位于北京长安街延长线、CBD东区内,占地十一万平米的东方仿古艺术殿堂,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文化产业园区,比京城最大的古玩、珠宝等市场面积的总和还大一倍。

  据主办本次活动者称,此“国粹”并非只是中国的、古典的,其领域覆盖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创意与创新、工艺与艺术等多方面。即通过“国粹艺术专家委员会”鉴定购买的自有艺术资产,提供全球性艺术家艺术主题展示空间、全球专业收藏爱好者私人收藏空间。“国粹艺术银行”将在五年内斥巨资收藏全球代表性艺术家的创意精品,并通过承办全球大型艺术活动、年度有影响力的品牌型论坛、展会、拍卖整体提升其全球性艺术创意精品的文化、商业附加值。

  为营造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环境和中华文化创意产业复兴,北京国粹苑将收藏、展览、拍卖、论坛等多种经营形式融为一体,以独创的全球手工艺品、艺术品展览、销售新创意理念,全面解密全球艺术品创意力、文化力、品牌力,探索并挖掘现代艺术产业持续性保值、增值新模式,打造独具特色、汇通全球的 “国粹艺术银行”。

  据悉,自今日始至9月25日,国粹苑将举办盛世中华收藏展、中外艺术学院优秀雕塑作品展、第十六届国际雕塑论坛、“意大利、法国、日本、韩国”四国国际艺术展等活动。

  中国顶级文物收藏、鉴赏家,佳士得、苏富比、瀚海及保利四大拍卖行专家及百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近千人莅临今日活动。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