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参与发现诺亚方舟遗骸 …
探索队称在土耳其发现诺…
探险队称在土耳其发现诺…
方舟子:假设与求证
方舟子:为汪晖开脱的人…
方舟子:转基因食品会引…
方舟子:雄海马为什么怀…
10亿欧元方舟船票的隐喻…
中国大片也需“诺亚方舟…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首次…
最新热门    
 
诺亚方舟现身土耳其? 科考队:可能性99.9%

时间:2010-4-29 11:07:47  来源:北京晨报

  “诺亚方舟”现身土耳其?

  科考人员:雪山中挖掘出4800年前木船,可能性达99.9%

  昨天下午,来自中国香港和土耳其的方舟探索队员在北京宣称,在土耳其东部的亚拉腊山上找到了“诺亚方舟”,木样本经科学化验后,证实有接近五千年历史。

  昨天,诺亚方舟国际事工探索队员向记者介绍了整个发现木结构的始末。这些来自中国香港和土耳其的科考人员是在亚拉腊山积雪和火山灰下面找到船身木样的。探险小组称,他们在去年10月进入该木结构,找到木样本、绳索及其他标本。经过碳元素测试,这些标本可以追溯到4800年前。香港资深制作人杨永祥表示:“虽然我们不能百分之百确定它就是诺亚方舟,但可能性达到99.9%。”杨永祥与另外15人组成的探险小组对这座土耳其最高峰进行了探索。

  据该探险小组介绍,方舟共有7个空间,最大的空间高5米、长10米。方舟共分上中下三层,内部分为多个类似房间的间隔,部分建筑推算是圈养动物的木栏,我们猜测是诺亚人用来圈养动物的,而有些已发现的房间则存放了陶器物品。

  此前,曾有多国的探索队曾在不同国家和地区找到诺亚方舟遗迹。据记载,诺亚方舟最后停泊在土耳其东部的亚拉腊山。

  对此,英国牛津大学古代史学者Nicholas Purcell表示,经常有人宣布此类发现,此次探索者的声明并无任何新意。有媒体也提出质疑,遗迹中的木质设施似乎是由柏木制成,而非提到的歌斐木。另一位英国考古学家Mike Pitt也表示,“如果说真有这么一场毁天灭地的洪水,我觉得全球各处都可以发现相关的地理证据。”

  而此次土耳其政府官员及考古学家却均表示:“二千多年来,历史记载及目击者证据都指出,有一艘古老的大船避过洪水而停泊于亚拉腊山上。我们相信此次发现是诺亚方舟,”并称将在不久广邀科学家共同参与,致力科学考证,揭示诺亚方舟的真相。

  (记者 邴美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