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评:伪娘遭反感,非伪娘…
快男“伪娘”,是另类艺…
李银河:伪娘非简单异装…
医学教授:“伪娘”刘著…
《诸神之战》被批“伪3…
苏富比春拍现董其昌“伪…
利益驱动下 “伪书”忽…
《科幻世界》成“伪科幻…
电影展映可打“世博牌”…
“伪庙会”还要横行多久…
最新热门    
 
打“伪娘”板子是“周瑜打黄盖”

时间:2010-5-9 12:00:37  来源:新闻晚报

  2010快乐男声成都唱区选手刘著因为其女性化的装束与声音,很快走红于网络。与其他争议性选手相比,更多的网友因为他被评委再三打断,而选择了为他打抱不平。对于自己女性化的打扮,刘著表示十分满意,也没有去做变性手术的打算。 (据5月5日《华商晨报》)

  “毒舌”评委再现江湖,公众再一次抱着极大的怜悯和同情,站在弱者的一方。而对于批评追求个性“伪娘”的评委,素质论与道德论被提上议程。必须承认的是,评委在公众场合打击他人不留情面,的确很不合时宜,既给丢自己的面子,又给湖南卫视丢脸。可为何湖南卫视还是选她们呢?就如同杨二一般,尽管雷人十足,但湖南卫视从不缺少对她的热爱。事情真相追根溯源一下,孰是孰非就大抵略知一二了。

  评委在没当评委之前,是很正常的人,和我们一样有着正常的逻辑、正常的生活方式和正常的言语习性。可一旦责任在身,便只好感叹“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了。

  选秀进行多年了,最红火的莫过于超女,而围绕超女的讨论,倒不是她们天生丽质,有倾国倾城之貌,也不是她们才华满腹,能创作出惊天地泣鬼神的绝世佳音,更不是她们的唱功有得天地之灵气的独特之处,而是各种绯闻、离奇语录,再以炒作浇灌之。于是,有了中性之美的李宇春、周笔畅,有了不在调上唱歌的曾轶可,还有何洁等超女及其男朋友之间的风流韵事,这些皆为人津津乐道,至于“想唱就唱,唱得响亮”的主题,却更似附属品。

  成功的经验摆在这,后来者能不学么?更何况,选秀节目一路走来,如今早已进入低潮期,公众对选秀文化中的炒作行为已司空见惯,对其不按常理出牌的逻辑思维也已经适应。若非如此,何来人气?何来关注度?又何来经济效益?

  故而,无需对选秀文化中的各种奇闻怪事过于敏感。一旦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了,到头来只会发现自己不过是又被人牵着鼻子转了一圈而已。最后,人家赚得盆满钵溢,而自己撞得遍体鳞伤,实不可取。诚然,也不排除有为了炒作,评委不顾颜面任意践踏选手尊严的行为,此等情况,还需等待真相再作评论,切勿操之过急被人利用。从一贯的选秀文化和智慧中可以推测,快男评委打个性选手的板子,其更似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公众不妨拭目以待。

  龙丽纤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