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展示五岭地区特色文化 …
沛县刘邦文化节:突出“…
网友提议:路名+名人=…
文化保护的势利眼与大环…
戏剧家曹禺百年诞辰 故…
红学泰斗周思源:别把文…
2009年文化产业增加值为…
国际博物馆日 享“文化…
单霁翔等谈城市建设:文…
《孙子兵法》彰显文化魅…
最新热门    
 
文化多样性节首次走出联合国总部在中国开幕

时间:2010-5-20 11:3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应妮)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钦点的“国宝级”弗拉明戈舞团——西班牙国家舞蹈团,19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多样性节拉开大幕。这也是该文化节首次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以外的城市举办。

  演出共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西班牙国家舞团为观众带来了《马德里风情》。四十位热情奔放,极富力量感的舞者将观众一同带回十九世纪的马德里,以舞蹈鲜活呈现当年宫廷生活的场面以及平民生活的风俗。他们身着西班牙传统服装,时而柔情、时而激昂,舞蹈中对色彩有大篇幅的渲染,编导希望通过表现色彩的融合象征人与人间的融合。

  在下半场的《传奇》是弗拉明戈编舞大师何塞·安东尼奥向弗拉明戈舞巨星卡门·艾玛雅的致敬之作。卡门·阿玛雅被誉为“吉卜赛女王”,她4岁开始跳舞,是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美国舞台上的耀眼明星。她成功登上电影屏幕,主演了《罗密欧与朱丽叶》和《塔拉多斯》,并受到白宫邀请为罗斯福和杜鲁门总统演出。

  剧中,两位女舞蹈演员分别演绎生活中一个自然女人形象的卡门和舞台上一个女扮男装作为艺术家的卡门。舞裙的甩动是西班牙舞蹈的灵魂,在这场舞中, 饰演卡门的女舞者身穿长达4米的白色舞裙。在热烈的西班牙音乐中,舞者甩起4米长的裙摆,尽显力量和激情。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致辞时表示,作为她上任的首次访华之旅,在中国为期三天的访问给她留下美好印象。“维持并发展文化多样性一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核心任务之一,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文化部积极支持文化多样性节”。她相信这将成为一个里程碑,今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文化对话年,通过文化多样性的展示来增强不同文明间的对话。(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