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山东阳谷千年文庙修复开…
解读千年古砖上的汉文化
潼南千年金大佛保护方案…
重庆潼南千年金佛金箔起…
遗臭千年的恶霸西门庆作…
河南南阳千年石佛寺恢复…
余秋雨千年书院设坛赢得…
千年皇陵变累累荒冢 赵…
大理千年城墙惨遭“钻心…
“中国砚都”千年端砚的…
最新热门    
 
千年古县山东阳谷着力打造“水浒文化名城”

时间:2010-5-22 10:5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阳谷5月20日电(记者 张璐)在中国古典名著《水浒传》上描写的打虎英雄武松扬威的山东省阳谷县,今天一场别具特色的文化节庆活动——山东阳谷·千年古城·水浒文化旅游节拉开了帷幕。据了解,这是阳谷县着力打造“水浒文化名城”的又一举措。

  山东省的阳谷、东平、梁山、郓城,被称为“水浒四县”,四县各具特色,水浒文化和旅游资源互补。上个世纪,毛泽东亲笔批示“阳谷县是打虎英雄武松的故里”,使得阳谷因此作为“武松扬威之地”更加名扬天下。而且,“英雄文化”也成了这里发展水浒旅游的显著特点。

  武松打虎的景阳冈上,自南宋初年遗留至今的“武松打虎”石碑巍然屹立,静静向世人诉说着传说中打虎英雄武松的故事。在阳谷县,《水浒传》里描写的英雄武松的故事到处可见。县城内,武松斗杀西门庆的千年狮子楼上,20余年前“泥人张”的一组英雄武松彩绘泥塑惟妙惟肖;宋代紫石街上,众星捧月般的迎接打虎英雄武松的铜雕活灵活现;景阳冈上,“三碗不过岗”酒店隐于松林之中,武松打虎的塑像威风凛凛......

  作为四五千年前中华东夷部落之都、置县1600多年的阳谷,是中华民祖人文始祖之一蚩尤的主要活动区域,由“观日阳、种五谷”而得名,更因武松打虎之地而扬名天下。“东夷之都、千年古城、武松故乡”,一直是阳谷引以为傲的三张文化名片。除了水浒武松英雄文化之外,阳谷县如今规划打造的还有被中国千万苗族同胞视为“祭祖圣地”的蚩尤首级冢,以及恢复“千年古城”的仿宋代“紫文化”建筑群。

  据悉,为期三天的水浒文化旅游节期间,还将举办阳谷县祭孔大典、紫石街落成剪彩、“千年古城——阳谷”艺术摄影展、楹联书法展、民间工艺品展销等活动,并将为海内外游人奉献独具阳谷特色的民间艺术表演。(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