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成都发现蓝色飞碟?市民…
“2012”若来临哪避难?…
防采花大盗 成都一小区…
成都两区争夺“交子街”…
1915年成都已有邮政 拍…
成都警察嘻哈唱和谐 网…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
全景展现成都街巷变迁 …
以书会友 第三届“读者…
成都全国率先提出“版权…
最新热门    
 
成都保安脏车上绘赵本山 车主叫好不洗画(图)

时间:2010-5-24 11:41:5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军区总医院保安孙小刚,能在布满灰尘的物体上绘出各种图像

  孙小刚说,在玻璃上作画难度很大,要一步到位,首先车窗上的灰尘要足够厚,阴影部分要拿捏准,才能体现立体感。

  昨天,张先生开着面包车回家,他笑得很开心。一路上,还赚了不少回头率。

  这一切,都因为车窗上多了一个赵本山的画像。

  作画的,是成都军区总医院的保安孙小刚。他工作之余,最爱干的事,就是寻找脏车当画布。

  脏车上画个“赵本山”

  中午时分,孙小刚穿着夹克,到停车场里转悠。他在搜索足够脏的车,想借用它当画布。

  很快,一辆面包车进入孙小刚的视线。

  他停下来,左右端祥了一下,在玻璃正中间伸开手指画了一个弧形。再画几下,一个戴鸭舌帽的头部轮廓初现端倪。

  再把眉毛、眼睛、鼻子和嘴巴等五官放上去,本山大叔的形象跃然于窗面。

  看到孙小刚醉心于画,过路者纷纷围上来看。

  “嗯,真像!”“这小伙子画得真好。”围观者感叹。

  孙小刚略微思索后,又给本山大叔添了大眼袋和胡须。

  “再等等。”孙小刚说,他要把“赵本山”画出立体感。

  于是,他伸出食指在布满灰尘的窗面擦了擦,再将手指上的灰尘补在线条处。

  随后,他抬起指头,轻轻在“赵本山的脸上”拍打起来。

  “耶,有意思哦,简直是在给他上妆扑粉嘛。”一名女性围观者笑了起来。

  不到20分钟,孙小刚结束了手指画画。玻璃上,留下了“赵本山回眸的脸”。

  车主叫好只洗车不洗画

  孙小刚拍了拍手,正准备离开时,车主张先生过来了。

  “画得好!”张先生说,这辆面包车有点脏了,本来准备把它清洗干净。

  看到栩栩如生的画像后,他改变了主意:“头一次看到有人把灰尘变成了艺术,我只洗车,不洗画。”

  孙小刚说,在玻璃上作画难度很大,要一步到位,首先车窗上的灰尘要足够厚,阴影部分要拿捏准,才能体现立体感。

  他有10多年的画功,每次下手前都凭借自己的感觉,不过一般都很谨慎,必须先估算好整个形体。

  热爱绘画曾跟老师学过

  孙小刚今年23岁,陕西咸阳人。在医院,他经常被称为“画家”。

  孙小刚说,他最擅长的就是画人物毛主席。寝室里,堆了一摞素描和油画。

  5岁那年,孙小刚上了小学。在美术课上,他第一次发现线条可以组合成美丽的图画。

  从此,他最爱上的课就是美术课。对美术的感觉,源自热爱,但孙小刚感觉自己画得并不专业。

  初一那年,他拜初中美术老师为师。放学后,他就到老师家去,缠着老师教他。

  于是,老师从圆形、方形和三角形等基础图案入手,让孙小刚练基本功。

  经过两年学习,孙小刚自我感觉学得不错后,便没再学习。

  心中梦想挑战吉尼斯

  初中毕业后,孙小刚没再读书。其间,他曾进过工厂,还端过盘子。

  2006年起,他开始当保安。保安的工作,相对较轻松。

  没事时,孙小刚捡起丢了多年的绘画手艺,拿一张白纸素描人物。

  去年,他在北京工作时,看到小区内有一块一人高的大玻璃上积满了灰,便停下来花了1个小时,画了一个老者的头像。

  居民都夸他画得好,从此“画家”的称号流传开来,孙小刚也就萌发了在灰尘上作画的灵感。

  现在,他每天上班巡逻时,除了尽责外,就爱寻找脏车。

  到医院工作3个月以来,他已经在几十辆脏车上动过手。不过,没有一名驾驶员来找他麻烦。

  孙小刚还有个梦想:用许多毛主席的小头像拼成一个高5米、宽4米的巨幅毛主席头像,挑战吉尼斯。

    陈默 记者 席秦岭 摄影 吴小川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