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专家:小说应展示连接生…
外国专家要雪拉同 周总…
中国节庆产业规模庞大 …
“人造细胞”问世 专家…
专家称“南海一号”将长…
真人秀密室脱敏治疗 专…
专家忧中国民间工艺面临…
有关专家呼吁激励青年科…
专家:浙江巨石天书乃人…
中外专家学者聚首福州研…
最新热门    
 
专家谈广西民乐:欣赏民乐的年轻人还不多

时间:2010-5-29 11:14:10  来源:南国早报

  民乐是一种人们喜闻乐见的传统音乐。近年来,新民乐的兴起更掀起了一股风潮。6月14日、15日,民族音乐艺术精品《女儿风流》即将登陆南宁,一时间成为不少观众讨论的话题。就广西民乐的发展现状,记者采访了广西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广西艺术学院民乐系主任蔡央教授。

  记者(以下简称记):蔡老师,您好!请您给我们谈谈目前广西民乐发展的状况。

  蔡央(以下简称蔡):就目前来说,广西民乐在全国尚处于中等水平。近年来,广西的民乐队伍得到了进一步的充实与发展,但在市场化演出与社会推广方面仍需要更多机会。近两年的广西新春民族音乐会都有民乐团的专场演出,这对发展、弘扬民乐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记:请您就民乐的普及教育谈谈您的看法。

  蔡:目前,广西民乐的普及教育还处于比较滞后的一个状态。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一是因为民族乐器不是很容易上手;二是真正能静下心来欣赏民乐的观众,尤其是年轻人不多,这对民乐的发展和普及起到了制约的作用。

  记:您怎么看待新民乐的发展?

  蔡:新民乐是民乐界出现的一种新的表演形式,自从女子十二乐坊走红以来,这种表演形式引起人们关注。它让更多人了解民乐、关注民乐,对民乐的普及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记:6月中旬,大型女子民族乐舞秀《女儿风流》即将在南宁上演,您能不能谈谈对这台戏的看法?

  蔡:《女儿风流》在沿承了传统民乐的基础上,融入了舞蹈、特技、甚至剧情元素,在舞台表演方面有很大的创新。可以说,这对传统民乐的普及推广和市场关注度的提升有很大的作用。

  记者 阮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