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北京向世界城市迈出第一…
北京国学院将落户太庙 …
民族民间歌舞盛典为第十…
作家亦农推出《北京记者…
北京延庆县依托“长城古…
大型民国涉藏档案影印史…
台湾收藏家重要藏品首次…
2010北京现代音乐节开幕…
2010北京现代音乐节开幕…
周口店继续寻找“北京人…
最新热门    
 
北京海淀文化节明晚开幕 千余场活动精彩呈现

时间:2010-5-30 11:3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于立霄)第七届海淀文化节将于5月28日晚八点在海淀公园拉开序幕。文化节汇集众多国内外优秀文艺团体,举办各类演出和展览千余场次。

  本届文化节的主题是“创新文化年 服务核心区”,活动历时一个月,以剧场演出、广场联欢、展览、论坛、影像记录等形式作为载体,分为开幕式、企业与文化互动、中外文化交流、文化盛、文化节闭幕式五大板块。

  在28日晚的开幕式现场,首先是北京领导与海淀区官员在欢快优美的乐曲声中共同摁下水晶启动仪,与3000多名观众一起迎接第七届文化节的到来。之后,著名歌唱家魏金栋演唱《我的海淀我的家》;演艺明星濮存昕深情的朗诵《海淀之恋》……。

  此次文化节更注重贴近百姓,活动不仅保留了电影展映月、星火工程演出、非遗展览展示周等传统形式,还加入了文化节社区文化系列活动、书画摄影展、文化广场欢乐行等活动。在32个精品活动项目、300多场活动中,群众参与广泛的项目达22项,占65%,预计参与文化节活动的群众将超过50万人次。

  据主办方、海淀区政府介绍,在本届文化节上,精品文化演出和讲座将首次走进企业,建立企业图书流动站以加强文化与企业之间的融合,从而凸显文化节服务于核心区企业发展的理念。

  为将此次活动打造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盛宴,海淀区通过举办具有浓厚国内外文化特色的“哈萨克斯坦桑拉塔娜国家功勋歌舞团访华演出”、“草原的祝福——内蒙古科右前旗乌兰牧骑专场演出”等,推动文化交流,促进文化节多种元素的融合。

  主办方称,第七届海淀文化节以立足文明古都、站在世界文化发展前沿的气魄,喜迎着来自四海的宾朋;用丰富的文化盛宴,展示出核心区建设的风采,为北京“群众文化年”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自2004年以来,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已成为海淀继科技、教育后的又一张靓丽的名片,它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海淀的科技进步和文化繁荣,促进海淀区社会各项事业的和谐建设和全面发展。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