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专家:中国最早妇女组织…
“森林氧吧”伊春将首开…
中国童书出版:从童心说…
歌剧《茶花女》演出:西…
中国新增两个全球重要农…
中国少儿阅读现状:功利…
西方学者批评中国电视相…
国内6亿册童书多炒冷饭…
中国历史上12大名人盗墓…
少林寺为题嵩山作景 国…
最新热门    
 
中国内地“秀”为搏出位惹争议

时间:2010-6-1 12: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惠州6月1日电 题:中国内地“秀”为搏出位惹争议

  作者 宋秀杰 马云霞

  时下,中国各大电视台“真人秀”和“选秀节目”色彩丰呈,而一路飚红的“秀节目”频频惹来社会广泛关注,其道德的考量引人思考。有网友炮轰:相的不是亲想的是出名,选的不是秀要的是出位。

  庞大的“剩男剩女”群令相亲节目引爆各大电视台,并催生了一批草根明星。同时,各种选秀节目也风生水起,“秀”的时代到来了。

  “你的脸长得像扣肉”、“我家是开厂的,在上海有三套房子”、“我想坐在宝马里哭”……如果说10年前的《玫瑰之约》还带有王子公主般的童话色彩,秀时代的《我们约会吧》、《非诚勿扰》等节目变得现实而残酷,毒言、明星、拜金、话题一个都不少。

  《非诚勿扰》女嘉宾马诺,这名20岁的女生被网友称为“史上最刻薄拜金女”,她原本是北京的一名平面模特,在节目中发表比如“听你说话,我就觉得你欠抽”、“喜欢奔驰和宝马”、“交过的七八个男友仅是零头”等言论让很多观众反感不已。这些负面影响让马诺成为时下最火的“相亲明星”,她的博客日点击率超过万次,工作邀约也在短期内猛增。近日,她大方向媒体表示了自己上节目的态度:她就是想借参加这样的节目争得进入娱乐圈的机会。

  想起当年超女的狂热,还让人不禁留恋于选手们孜孜不倦的努力和对音乐的炽热追求。而今,各地选秀节目络绎不绝、色彩纷呈,而引来人们最多关注的却是男性选秀节目中的“伪娘”,一方面观者谩骂,一方面收视飙升。

  广东惠州的张女士说,平时在家中看电视的时候,电视中出现“伪娘”她便立刻换台,害怕给十几岁儿子的审美观和道德观带去不良的影响。作为一名从教多年的语文教师,她实在不能理解“伪娘”在男性选秀节目中的出现。

  她表示,每个人的审美观都不同,如今社会开放,有不同于常人的人也能理解,但媒体不应扩大宣传,毕竟有那么多孩子还处于成长阶段,他们还没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对审美和道德还没有正确的自我评判。“伪娘”在男性选秀节目中脱颖而出并一夜走红是在挑战传统观念,将带来无法计量的负面影响。

  其实,无论是想一夜出名而在相亲节目中自我塑型的“美女”,还是为搏出位而自我张扬的“帅哥”,他们都只考虑了自己,忘记了考虑他人。“秀”时代下,纵然能借此机会大胆出位而吸引众人眼球,但若没有真功夫,怕也只会昙花一现。(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