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漫画家赖有贤建议家长让…
昭陵二骏修复引各方关注…
明朝雷人“提案”:野蚕…
“闫凤娇”发帖拒绝作家…
官员灯谜联络图谋复辟 …
学者建议将日军“731”…
中国非遗将达1400项 冯…
重庆法官建议借鉴KTV版…
唐律严惩官员受贿:一尺…
北魏时“官吏无俸” 官…
最新热门    
 
官员建议实施五大工程推进云南文化桥头堡建设

时间:2010-6-1 12: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5月31日电(记者 张丹)云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黄丕义31日在此间发表演讲时建议,云南应实施文化交流展示建设等五大工程,推进桥头堡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功能,力争通过10年时间,建成一批文化交流合作重大项目和知名品牌,使云南成为中国面向西南国家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文化合作的重要平台、文化贸易的重要通道。

  “深化与西南周边国家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是云南建设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的基础,具有先导作用。”黄丕义介绍说,云南地处中华文化圈、东南亚文化圈、南亚文化圈的交汇地,与西亚和非洲文化圈邻近,有相似的文化底蕴,自古就与这些国家有着较为密切的经济文化联系。“云南应充分利用这种优势,抓住桥头堡建设的机遇,大力拓展与东南亚、南亚、西亚、东非等国家的交流合作,让更多的国家了解中国,了解云南。”

  黄丕义认为,应该以演艺娱乐、文化旅游、文物博物、民族民间工艺、文化创意、文化会展、文艺人才训练、数字内容和动漫、网络游戏等为重点,实施“走出去”战略,在文化交流、文化合作、文化贸易三个方面实现新突破。

  为此,黄丕义提出,通过实施文化交流展示建设工程、文化交流能力建设工程、文化交流合作建设工程、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工程、文化交流窗口建设工程等五大工程促进桥头堡发挥文化交流与合作功能。

  利用云南连接东南亚南亚国际大通道,在巴士、列车、航班上以展演、展示、论坛、音像、图片、多媒体等形式,展示中国及云南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在云南17个边境口岸建设“国门文化”交流中心;将茶马古道打造成中国与南亚、东南亚、西亚地区友谊的纽带,把滇越铁路打造成中国与越南文化交流的走廊和文化旅游的精品线路;建设“中国—东南亚南亚民族民间艺术博览园”,推动文化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举办“中国—东南亚南亚民族艺术节”,将其打造成中国与东南亚南亚民族艺术展示和交流的重要窗口。

  “通过五大工程的实施,推动中国与其它国家间的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增强彼此间的了解和互信,将为桥头堡建设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黄丕义如是表示。(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