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少林寺为题嵩山作景 国…
“中国油画流动课室”到…
越南女画家昆明捡垃圾 …
经纪人揭“画家潜规则”…
画家刘孔喜中国美术馆用…
俄罗斯油画家看好中国收…
助力北京城南创意产业 …
中国动漫逐渐走出模仿时…
画家贾雨:踏踏实实做好…
状告杂志社侵权 漫画家…
最新热门    
 
漫画家赖有贤建议家长让孩子在鼓励中找到梦想

时间:2010-5-31 12:37:5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日上午,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郑州市委宣传部等主办,郑州美术馆承办的“动漫绘世博——《少林海宝》原创漫画大展暨2010儿童绘画作品展”在郑州美术馆开展,这个将持续到6月26日的展览是《少林海宝》原创漫画首次在国内展出。

  作为人物造型设计者,凭《大唐游记》出道,因《真命天子》、《小和尚》等作品确立漫画界地位的台湾著名漫画家赖有贤来到郑州,与小动漫迷们面对面交流。即将六一,从小被父母反对画画的赖有贤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特别想对家长说:要让孩子在绘画中自由表达,要对喜欢绘画的孩子多鼓励,让孩子在鼓励中找到方向和梦想。

  近几年,赖有贤到内地发展。去年,根据他原创的四格漫画《海宝来了》拍摄和由他设定人物造型的两部动画片《海宝来了》、《少林海宝》相继在央视播出。

  回忆起儿时学画的经历,赖有贤说,他从幼稚园开始就喜欢画画了,最早的一个绘画奖也是在幼稚园拿到的,奖品虽然只是一个铅笔盒,但令他至今记忆深刻的是,当很多人为上台领奖的他热烈鼓掌时,他感觉自己很棒,小小的虚荣心感到非常满足。他的画经常受到外界的夸奖和鼓励,越鼓励他就越有信心,因而确立了一生的梦想:长大了要当一个漫画家。

  从多大接受专业的绘画训练比较好呢?赖有贤说:“当漫画家最重要的就是你想表达什么,你的创意在哪里。在学会文字之前,绘画是孩子表达自己的方式,每个孩子都有绘画的能力,小时候并不需要注重技巧,关键是要让孩子发挥和自由表达。有时候技法画久了反倒画不出东西。我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创作漫画故事了,当时只是手绘了以后,同学们之间传阅。那时候看的日本漫画作品最多,最初学着模仿自己喜欢的画风,慢慢找到自己的风格,到十七八岁才到画室去学习专业的绘画技法。”

  □记者张红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