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网友称四川遂宁剽窃湖南…
兔斯基OUT了?网友热捧…
儿童节80后网友掀怀旧风…
52张照片现全景乐山大佛…
洛阳东汉帝陵因高速扩建…
网友解读韩寒婚恋观:只…
伪娘产品走俏引争议 网…
网友提议:路名+名人=…
伪娘洋娃娃流行 网友担…
“2012”若来临哪避难?…
最新热门    
 
网友恶搞新《三国》 制作考卷一网打尽雷人台词

时间:2010-6-3 11:00:47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新版《三国》已经开播大半,但网友们质疑和恶搞的热情却有增无减!近日,一份“看新《三国》学新历史”的考卷被炒得异常火爆,33道单项或多项选择题将剧中穿越的、雷人的、不符史实的台词一网打尽,好好调侃了一番!而标准答案则以电视剧视频截图制作而成,图文并茂,非常搞笑!不少网友还认真作答,却被标准答案彻底雷翻,众人直斥:“这不仅仅是没有历史和地理常识,编剧简直连语文常识都缺乏!”

  台词很穿越谁能答对?

  这篇热帖在网上广为转载,在“看新《三国》学新历史”知识问答的旁边,发帖人还特别注明:看你能答对几题。最初,有网友没懂发帖人的意图,还放出狠话:“我从小就看《三国演义》,对这段历史了如指掌,难不倒我!”谁料,仔细看过考题后,网友们傻眼了:“晕!这是哪里来的野史?”

  比如第一题,董卓如何称呼自己的女婿李儒?有贤婿、文优、李儒、兄弟4个选项,标准答案给出了这样一段视频截图:董卓手指对方,字幕上打着“李兄弟的这份心”。在剧中,董卓还真把女婿叫做“兄弟”!

  此外,刘备的步卒称呼刘备“主子爷”、汉朝臣子有事启奏皇帝喊的是“天子陛下”、貂蝉以“奴婢拜见义父”相称、荀彧称主公的爸爸为“主公家父”等不符历史文化的台词也都成为这套考卷中出错率最高的题,大部分网友试做后都与标准答案不符,有人总结:“编剧越离谱,答对的希望就越渺茫。想要得满分?你穿越去吧!”

  编剧玩分身请了枪手?

  截至昨日下午6时,考卷还在不断更新,上万名网友纷纷等候追看,“咋这么好玩,还有不?”更多的网友则质疑导演和编剧的历史水平,“挂羊头卖狗肉!胡吹什么史诗巨片、还原历史?”有人甚至提出了这样的怀疑:“剧本根本不是出自一人之手!编剧朱苏进写了个大纲,然后低价分包出去,回来组装拼接,直接开演!”而得出这一结论,是因为网友发现剧中有地方错误地称呼刘邦“汉高祖刘邦爷”,但后面又正确地叫他“高皇帝”。

  据记者了解,在影视圈,的确存在“编剧分包,写手扎堆”的现象,有的著名编剧为了增加剧本量,或以成立工作室的形式,打自己的名头,请多位写手共同创作。对于《三国》剧本是否这样出炉,编剧朱苏进拒绝回应,直言:“你们要采访还是找导演和演员!”

  早报记者肖姗姗

  连线导演>>>

  高希希:大家的热情很高嘛

  就台词这个问题,编剧朱苏进开腔了,他如此反驳:“拿尊重历史的标准来评价《三国》,这就说不通了,历史是科学,而文学创作是审美,根本不是同一种东西!”随后,记者致电导演高希希。对于网友再次拿台词做文章,高导有些无可奈何,但考卷这种形式,却让他觉得还不错,挺有趣!“我都已经讲过很多次了,有的话,没人能保证前人没说过,这些东西是可以商量的。”

  记者表示有些说法不符合历史,高导直言:“新《三国》它就是一个剧,不能代表历史!我们想尽量拍出一个好看的故事来,并不是在还原历史,也没想成为教科书。”不过对于网友乐此不疲地挑刺,高导也还想得开,“新版《三国》开播也一个多月了,我最初还担心太长了,会不会有审美疲劳,现在看来,不会,大家的热情仍然还很高嘛!”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