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浙江宁海发角楼将被建设…
首届全国村歌之星演唱活…
血战一江山岛:张爱萍指…
专家:浙江巨石天书乃人…
浙江北仑发现大型古墓群…
浙江丽水行春门遗址考古…
浙江上虞筹建“东山将军…
浙江良渚遗址和长兴合溪…
赵超构百年诞辰在浙江文…
工艺美术步入黄金年代 …
最新热门    
 
浙江江山获“中国村歌发祥地”称号

时间:2010-6-3 11:0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6月2日电(邵燕飞)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江山市获悉,在“中国幸福乡村论坛暨首届全国村歌之星走进浙江江山颁奖文艺晚会”上,江山被中国大众音乐协会授予 “中国村歌发祥地”称号。

  “村歌是一种地方文化的象征,江山市能够获此殊荣绝非偶然。”著名作曲家、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原会长、名誉会长张丕基表示,江山文化底蕴深厚,农村文化基础扎实,尤其是通过全力开展“中国幸福乡村”建设,以村歌为代表的农村文化已经发展成为一道亮丽风景,有效激发了农村村民的创业创新热情,促进了乡风村风的文明建设,并有力地增强了农民的自信心、凝聚力和幸福感。

  记者获悉,近年来,随着中央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三农”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在农村经济社会得到迅速发展的同时,江山也在推进“中国幸福乡村”建设,深刻思考如何促进农村文化蓬勃发展这一课题。

  “近几年来,我市十分注重地方特色文化的挖掘与创新,尤其是积极借助音乐这种‘人类第二语言’所具有的独特魅力,来团结民心,集中民智,凝聚民力,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江山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家喻户晓的江山市歌《江山多娇》表达了江山人民强烈的自尊心与自豪感,其中蕴含的“刚正诚信敢创业,开放实干勇争先”江山精神,承载着该市60万人民共同价值取向、审美情趣和理想追求,受到城乡群众普遍欢迎,许多学校将其作为音乐课教学内容,如今,江山城乡处处可以听到内容积极向上、旋律优美动人的村歌在传唱。(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