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洛阳文物局:邙山陵墓群…
洛阳东汉帝陵陵园正回填…
洛阳东汉帝陵因高速扩建…
洛阳否认发现两座东汉帝…
洛阳又现两座疑似东汉帝…
洛阳发现两座帝陵 分属…
盗墓与反盗墓的博弈:对…
洛阳文物移民搬迁记:不…
禹墟遗址第四次发掘启动…
洛阳500名书画家绘制千…
最新热门    
 
洛阳连霍高速架桥让路 保护曹操族子曹休墓

时间:2010-6-4 10: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6月3日电(记者 朱晓娟)6月3日,洛阳市文物局召开情况通气会,介绍关于曹休墓及邙山大型陵园建筑遗址保护展示的初步措施:连霍高速公路扩建将修改方案,避开曹休墓和重要遗址区架桥通过。

  2009年2月,连霍高速洛阳段进行改扩建,经国家文物局批准,洛阳市文物局对公路经过的邙山陵墓群相关区域进行了考古勘探与发掘。截至2010年5月,各项工作已基本结束,取得了重大收获,新发现帝陵陵园遗址2处,大型墓园遗址2处,大型墓葬3座(包括曹休墓)。

  有关文物专家称,曹休墓的发现与发掘是继曹操墓之后三国时期考古的又一重大发现,墓葬形制和出土的随葬器物为曹魏时期墓葬的分期提供了明确标尺。这些重大发现对于全面研究邙山地区各个时期陵墓、陵园遗址的文化面貌,建立墓葬、陵园遗址的分期标尺有重大意义,为邙山陵墓群的文物保护和东汉--北魏时期的陵寝制度的考古学研究创造了有利条件。

  5月16日,河南省文物局曾在洛阳召开“邙山陵墓群考古新发现座谈会”,来自国家文物局和省文物局的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位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对此次考古发现的东汉帝陵陵园遗址和大型曹魏贵族墓葬要加以重点保护。

  目前,洛阳市文物局已邀请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对三座大型墓葬进行设计规划,在保护展示方案没有完成之前,曹休墓已经搭建保护棚以保护其暂不受风吹日晒雨淋,并继续进行墓体本身的考古工作;另两座大型墓葬正在进行临时保护性回填。公路部门正在设计架桥通过墓葬的方案,预留保护展示的空间。对于东汉陵园建筑遗址,公路部门正在充分论证研究调整设计方案,避开重要遗址区架桥通过。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