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越南女画家昆明捡垃圾 …
中国顶级名家书法作品在…
2010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
昆明办古滇非物质文化遗…
昆明公园裸体雕塑引争议…
昆明一公园裸雕引争议 …
国内百名书法艺术家齐聚…
西游记文化旅游年活动将…
吴承恩诗文未提《西游记…
《西游记》不需要比基尼
最新热门    
 
昆明西游洞“唐僧师徒”违规建筑或被强拆

时间:2010-6-5 11:03:19  来源:云南网

  西游洞“唐僧师徒”不愿搬家

  有关部门昨下最后“通牒”:两三天后不拆除就强拆

  在昆明小有名气的西游洞是昆明市民娱乐和休闲的好去处,但昆明市相关部门调查发现,西游洞景点存在违法占地、安全隐患等诸多问题,而且还是未经审批属于非法经营。今年5月30日,昆明市5家部门联合向西游洞景点下发了《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设通知书》,责令西游洞景点限期于6月2日前自行拆除所有违法建筑物、构筑物。拆除对象包括西游记拍摄基地石碑、唐僧师徒雕塑、景区大门和鬼国天宫等十多栋建筑和雕塑。逾期不履行,将予以强制拆除。前日自行拆除时间已到期,但昨天西游洞方面依然还没有自行拆除的意思,执法部门再次来到景区下达口头“通牒”:“你们不拆除,明天(6月4日)我们要开挖机来强拆!”后来又同意暂缓两三天。

  发展过程 ▶

  投资10万开发西游洞

  自2008年年底以来,到西游洞游玩的人数逐年增多,但是随着游客的增多,西游洞景点游客接待能力、景区设施安全及周边道路交通通畅安全等形势日益严峻,相关单位部门不断接到有关问题的投诉和情况反映。

  对此,五华区区属相关部门多次商请市级部门对西游洞安全隐患进行督促检查,但提出的整改措施至今未得到落实。

  针对西游洞景点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及违法情况,依照法律规定,将对西游洞安全隐患进行整治:一是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纠正;二是对景点进行停业整改,待景区景点达到对外开放条件和相关职能部门审批许可后才能对外经营。

  经调查,2006年6月9日,西游洞两经营者分别出资9万元、1万元,注册成立昆明市西游洞公园管理有限公司,公司经营范围为公园管理。但是,法人杨学银及西游洞均未曾向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景区开发手续审批。

  查处经过 ▶

  擅自印门票被查处

  根据《昆明市风景名胜区管理办法》规定,西游洞属于非法经营。去年10月,西游洞景点因擅自印制西游洞门票(票价40元),并在门票上加印“国家准4A级旅游景区”字样被五华区文化旅游局查处。

  西游洞景点分别由隶属沙朗街道办事处陡坡村委会的观音洞、仙桥洞和大村村委会的水帘洞组成。2003年西游洞管理有限公司组建,杨学银任董事长,在无旅游景点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主要从事观音洞、仙桥洞和水帘洞的经营。

  自去年以来,五华区安监局会同区文化旅游局、区公安分局、办事处多次对西游洞景点进行安全检查,发现景点在管理制度和景点设施上存在诸多的安全隐患,下发《责令整改指令书》,要求进行整改。

  但在后期检查中发现,仍然存在景点安全管理制度不规范、应急救援疏散预案缺失、安全管理人员资质不合格以及洞内通道、围栏、电器线路等基础设施存在未经安全认定或陈旧、老化等安全隐患问题。另外,近期昆武高速公路开工,涉及西游洞附近路段均需要爆破处理,届时势必会引起西游洞内部石体坍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经五华区环保局调查,西游洞景点餐饮设施存在占压河道、废水未经沉淀直排陡坡河的违规行为。4月27日已对其景点下发《环境监察现场处理决定通知书》,至5月6日,西游洞景点按照要求整改合格。

  经五华区水务局调查,西游洞景点游乐设施等多个临河建筑侵占沙朗河、陡坡河,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的规定。4月28日,区水务局对西游洞景点下发了《水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对临河建筑进行拆除。

  下发通知 ▶

  6月2日前自拆违法建筑

  针对西游洞景点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及违法情况,依照法律规定,有关部门将对西游洞安全隐患进行整治: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对景点进行停业整改,待景区景点达到对外开放条件和相关职能部门审批许可后才能对外经营。

  5月30日,昆明市国土资源局五华分局、昆明公路路政管理三大队、昆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五华分局、昆明市五华区水务局、昆明市五华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已联合向西游洞景点下发《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设通知书》。责令西游洞景点限期于6月2日前自行拆除所有违法建筑物、构筑物。逾期不履行的,将予以强制拆除。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