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山东高青陈庄西周遗址进…
山东阳信县:抢救民间艺…
山东日照一农民作家起诉…
山东临朐发现东周村落遗…
千年古县山东阳谷着力打…
山东阳谷千年文庙修复开…
中国最长仿宋街紫石街在…
未经授权设立视频链接 …
全球首套宣纸邮票15日在…
安徽山东三地极力撇清 …
最新热门    
 
山东曲阜“三孔”门票涨价已定 联票将涨至185元

时间:2010-6-6 12: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6月5日电 (记者 孔凡元)记者今日从山东省物价局获悉,备受关注的孔子故里曲阜“三孔”门票涨价已经确定。涨价幅度也与听证方案公布的价格一致,联票涨至每人185元人民币。调整后的门票价格公示6个月,中外游客还可享受半年的“低价期”。

  记者从山东省物价局发布的《关于调整曲阜“三孔”门票价格及对听证会参加人主要意见采纳情况的公告》了解到,孔庙门票由每人90元上调为110元,孔府门票由每人60元上调为75元,孔林门票由每人40元上调为50元。“三孔”联票价格涨价35元,由每人150元上调为185元,购买联票的游客可凭票参观颜庙、汉魏石刻馆。

  5月30日,在曲阜举行了由政府官员、专家、消费者、经营方27人参加的孔府、孔庙、孔林即“三孔”门票价格调整听证会,曲阜“三孔”景区提交的门票价格调整的主要理由有四条:遗产保护、景区建设、提升旅游品质和体现文化价值。

  针对听证会上27名听证参加人中,23人支持涨价,3人反对,1人中立的意见,公告公布了调整过程中采纳的意见和未采纳的意见。采纳对“三孔”门票价格适当上调的意见;采纳将“三孔”周边的小景点免费开放或者凭“三孔”门票享受一定优惠的建议,将颜庙、汉魏石刻馆纳入“三孔”联票游览范围,以后再逐步增加优惠游览内容,提高“三孔”旅游品质。

  《公告》还采纳了针对不同旅游季节实行弹性价格和对部分特殊群体实行优惠政策的建议;采纳暂缓调整“三孔”门票价格的建议,调整后的门票价格将公示6个月后执行,对各方面有一个较长的缓冲时期;采纳加大宣传力度、将涨价的原因、涨价后收益的用途向社会公开的建议;采纳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拉长“三孔”旅游产业链条、简化旅行社办理门票手续、争取国家财政支持等建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