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两岸《富春山居图》有望…
两岸四地高僧大德南京见…
两岸故宫重走文物南迁之…
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开幕…
香港成两岸四地华语电影…
两岸三地108位高僧抵南…
两岸故宫重走“文物南迁…
宋代米芾书法作品分藏两…
《客家人》开播 构筑两…
两岸“重走故宫文物南迁…
最新热门    
 
两岸将共同举办“南宋艺术与文化文物特展”

时间:2010-6-17 12:25:09  来源:浙江日报

  “《富春山居图》可先行来台湾合璧展出,让台湾同胞先睹为快。” 今天上午,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出席“南宋艺术与文化文物特展”签约仪式时,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表达出最大的诚意,“我们也十分期待着台北所藏部分早日来浙江展出。”

  吕祖善在致辞中说,《富春山居图》描绘了浙江富春江的秀美风光,其“剩山图”和“无用师卷”,现分别收藏于浙江省博物馆和台北故宫博物院。让这件艺术瑰宝团圆,既是两岸文化交流的一件盛事,也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期盼和心愿。我们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推动《富春山居图》先行在台合璧展出,同时也十分期待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无用师卷”早日来浙江展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这一惠及两岸民众的文化盛事一定会得以实现。

  吕祖善说,加强文化领域交流合作,以此促进两岸民众心灵相通、增进民族认同,是浙江省代表团此行的一项重要内容。南宋文化集中体现了浙江深厚的文化底蕴,此次我省出借62件珍贵文物参加10月份两岸共同举办的“南宋艺术与文化文物特展”,相信将会更全面、更系统地展示南宋文化。浙台文化渊源很深,两地文化界也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期待以此次展出为契机,推动双方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文化双向交流。

  据介绍,我省此次出借的62件文物,是湖州、杭州、衢州等地博物馆的馆藏珍品。省博物馆与广达文教基金会签署了借展协议。

  在考察完裕隆汽车展示馆和电动车技术中心后,今天下午,由吕祖善、龚正、徐冠巨率领的浙江省代表团一行圆满结束访问,顺利返回杭州。在台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马不停蹄,从台北、台中、南投再到高雄,深入学校、企业、乡村,广泛接触基层民众,开展多层面、宽领域的沟通交流,借鉴台湾有益经验和做法,并在经贸、农业、旅游、金融、教育、文化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

  记者 嵇哲 霍建虹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