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歌剧《青春之歌》在北京…
明星版豫剧《贞观家事》…
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音…
居其宏昨猛烈抨击中国原…
朝鲜版《红楼梦》说了什…
音乐剧《妈妈咪呀》启动…
歌剧《茶花女》演出:西…
歌剧菜鸟修成鉴赏家
解玺璋评电视剧《三国》…
李云迪加盟音乐话剧《肖…
最新热门    
 
歌剧《弄臣》有望在国家大剧院驻场演出

时间:2010-6-17 12:2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 应妮)世界第一男中音里奥·努奇16日晚以“王者归来”的气势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弄臣》,热烈的场景仿如复制去年的演出。而国家大剧院与帕尔玛皇家歌剧院的深度合作获得这部作品在北京的演出权,更有望成为大剧院的“驻院剧目”之一。

  16日当晚的演出乃是努奇大师第450次出演“弄臣”这一角色。这个背驼腿瘸的“宫廷小丑”一出现就成为了全场焦点,在整晚演出中熠熠生辉,格外耀眼。里奥·努奇在长达三幕的连续演唱中举重若轻,辉煌饱满的音色让人很难相信他已年近古稀,而他充满情感的演绎更是打动了许多在场观众。正是有了努奇的压台,使得当晚的演出再度“复制”了一年前那个前所未有的沸腾之夜。几乎在每个经典唱段结束后,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都几近爆棚,场面格外热烈。

  当晚演出再度成为一场“满台生辉”的大戏,无论台上还是乐池,各个部分都展现出一种奇妙的融合。意大利籍的指挥家斯蒂法诺?朗扎尼对音乐速度及张力的拿捏都恰到好处,为台上的演员提供了充足的展示空间。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的表现也不俗,而来自帕尔马原汁原味的合唱团也延续了去年的精彩表演,一段男声合唱《悄悄地》,再度让观众领略到这个以“艺术要求苛刻”而闻名于世的古老剧院的艺术水准。

  演出当日,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一些观众,发现有很多人都是去年看过此版《弄臣》,觉得非常不错,今年又决定来观看的,其中一些“回头客”还特别约上几位朋友共同观演,这也从另一个侧面看出了观众对这部《弄臣》的接受和认可。

  虽然开幕仅仅两年,但国家大剧院在国际化歌剧制作方面却迈出了大胆而稳健的步伐,这部引起广泛关注的《弄臣》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与帕尔玛皇家歌剧院的深度合作,使得国家大剧院保留了这部作品在北京的演出权,国家大剧院与帕尔玛皇家歌剧院共同制作的布景、服装、道具等也将永久性留存在大剧院,今后,该剧还将再度上演,成为大剧院的“驻院剧目”之一,这无疑会让本土观众得到更多实惠。

  据悉,在6月17日至19日,国家大剧院歌剧厅还将继续上演三场《弄臣》演出,里奥·努奇将在18日演出中再度出场。而在6月20日,努奇大师还将在大剧院音乐厅为观众献上一场独唱音乐会,一举囊括意大利歌剧的众多“白金唱段”,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将作为特邀嘉宾与大师同台演出。(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