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广东梅州高陂500年龙舟…
广东湛江国际海上龙舟赛…
广东湛江发行中国首套海…
广东肇庆首届端午文化节…
广东多地筹备龙舟申遗 …
文化短波:广东汕头文光…
广东龙嘴岗墓地发现:墓…
广东龙嘴岗墓地发现军事…
广东东莞将办全国首届七…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文艺…
最新热门    
 
广东桥头荷花文化艺术节百万朵荷花争艳

时间:2010-6-21 12:4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莞6月20日电(李映民 李纯)“我们的节日”东莞市系列文化活动之第七届桥头荷花文化艺术节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据组委会介绍,本次荷花文化艺术节将于6月23日开幕,游客可以在荷花文化艺术节上观赏到近500个种类上百万朵荷花,数量远远超过上届。

  据介绍,本次荷花文化艺术节共有上百万朵荷花将与游客见面,游客可以在莲湖上欣赏到桥头镇今年特地从江西引进的10万株“太空36号”荷花新品种,还可以在荷花展览会上,看到桥头镇荷花培育基地培育的近500个种类一万多盆荷花品种。除了赏荷外,本届荷花文化艺术节还将举行“荷花展览会”、“荷花情书法作品邀请展”、“荷花仙子暨桥头旅游形象大使全国选拔赛”、“等你在桥头佳偶天成情缘速配晚会”、“文化旅游商品展”、“中国荷花图片展”等十多项以荷花为主题的活动。

  东莞桥头镇种植荷花有着悠久的历史,明朝时期便有数千亩荷塘。以前,桥头镇处于一下雨就容易洪涝的恶劣环境中。乡民为了自助自救,便从外地挖来种藕种植各湖,几年时间莲荷种植面积就发展到了上千亩。每当洪涝灾旱之年,乡民便以莲藕、莲籽充饥。据说,那时乡民对莲湖视若救命稻草,谁都不能践踏。每到盛夏,人们纷纷前来赏荷,不少青年男女或划小艇,或扒秧盆,出没于碧绿的荷叶之间,笑声荡漾莲湖。

  桥头人对荷花有着特殊的感情,一直以来,桥头人都有爱荷、赏荷、种荷的良风美俗。20世纪90年代初,桥头镇政府退耕还湖,在镇中心区围成了面积达300余亩的莲湖,重新种上莲荷,恢复了荷叶田田、荷香阵阵的美景。从此每到盛夏,莲湖边游人如织,莲湖成了桥头的名胜之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