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关于杂技艺术在“文化外…
幸福魔方制片人叹苦:收…
《老大的幸福》:真诚的…
经济学人:幸福指数代替…
周国平:幸福指数比GDP有…
伟大时代为何难觅伟大作…
老大,遭遇“幸福指数”…
托上李白的福,走上幸福…
“文明社区 幸福家园”…
不说真话的作家配不上这…
最新热门    
 
幸福的作家球迷:不写书忙看球 遗憾看不到中国队

时间:2010-6-23 12:04:0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家不写书忙着闹球

  世界杯期间,阿来、陈忠实、海岩等全部过着球迷的幸福生活

  南非世界杯滚动全世界,连众多作家也加入到了球迷的队伍中。作家阿来、余华、池莉成为作家球迷中的幸运儿,他们被某网站邀请前往南非看球写球评,被称为世界杯最幸福的“差事”。而海岩、孔二狗、陈忠实、高建群、何三坡等作家球迷也都有自己的世界杯看球故事。孔二狗说:“这几天出版社老打电话,还问我‘你是不是看世界杯呢?’确实最近写稿速度变慢了不少。”

  “幸福球迷”阿来:遗憾看不到中国队

  作家中,世界杯的铁杆球迷很多,但是他们大多只能坐在家中观看世界杯的直播,而作家阿来、余华、池莉则幸运地能到南非世界杯现场观看球赛。昨日记者拨通了作家阿来的电话,电话中的他心情十分愉快,他告诉记者,现在正是南非的中午,而成都已经是傍晚了。谈到自己在南非期间的看球经历,阿来兴奋地说,这几天在南非看球,印象很深的是阿根廷对韩国那场,有性格的马拉多纳、年轻的梅西以及顽强的韩国队让他感叹不已。

  谈到这次南非之行的缘起,阿来向记者透露,他本来打算是自己去南非看球的,正在打探签证、购买球票的时候,一家著名的网络公司主动找到他,问他有没有兴趣接受邀请前往南非看球,其“代价”是,要为这家网络公司独家撰写世界杯专栏。阿来经过思考后,欣然同意。由于可以免费去看世界杯,而代价又仅仅是写写专栏文章,阿来被读者戏称为找到世界杯最幸福的“差事”。

  阿来还说:“其实,到南非看球的球迷,都是为自己国家的足球队加油的。可惜,南非世界杯没有中国队的身影,我们这些中国观众看得也有些遗憾。”作家看球和普通的球迷有什么区别?阿来说:“在球场上,不管是作家还是科学家还是其他人,他们都只有一个名字,那就叫球迷。”除了看球,阿来说,他在南非的另一个收获是对南非的社会文化有了直观的感受。阿来参观了曾关押曼德拉的罗本岛监狱,还去南非的国家公园实际感受了下当地的环保情况。“世界杯不仅仅是一项足球盛事,更是一种可以了解当地风土人情、社会文化的综合活动。”

  阿来说这几天他就要结束自己的南非之行,启程回国了。作家余华目前已经抵达南非,余华之后,则是女作家池莉。

  “资深球迷”海岩:曾亲密接触马拉多纳

  留守国内的作家海岩,看球热情也十分高涨。海岩自曝年轻时就开始看球、踢球,还收藏球星签名、用品,“我对得起‘资深球迷’这四个字”。海岩是马拉多纳的铁杆球迷,这缘于他和马拉多纳的特殊缘分。“马拉多纳是我最喜欢的球星,曾和他有短暂接触,感到非常开心。”海岩告诉记者:“当年马拉多纳到访北京时,我曾与马拉多纳有短暂接触,有幸见到这位国际足坛巨星的潇洒风度,印象深刻。”那时的马拉多纳比现在年轻很多,身材也消瘦些,他和海岩亲切握手,愉快交谈,丝毫没有大牌球星的架子。至此,海岩成了阿根廷的忠实粉丝,而且多年不变。

  海岩的博客中,还展示了两只珍贵的足球。“皇家马德里当年全盛时期到访中国时,带来了两个球。那是世界杯随队专用球(据说几百欧元一个)一个为白色,一个为银色,在上面签名的有罗纳尔多、劳尔、欧文、菲戈、贝克汉姆、罗伯特卡洛斯、卡西利亚斯、齐达内、古蒂等球星。(右上图)”

  对于今年的世界杯,海岩告诉记者,因为梅西的存在,他认为阿根廷最有冠军相。除了阿根廷队,海岩最关注的莫过于三个“邻居”——朝鲜、韩国、日本。海岩认为,每一个能参加世界杯的球队都值得尊重。尊重“邻居”,就是尊重足球。

  “专业球迷”孔二狗:世界杯水平不高

  因写《黑道风云》而走红的作家孔二狗自称专业球迷,“我平常都看欧冠,世界杯对我而言不是水平很高的比赛,本来看看淘汰赛,小组赛就随意看了,可我本来的生物钟就是到四五点才睡,所以现在都看球了。这几天出版社老打电话,还问我‘你是不是看世界杯呢?’确实最近写稿速度变慢了不少。”

  对于今年的世界杯,孔二狗称,自己最看好意大利队:“虽然现在看起来状态一般,可能夺冠的会是巴西而不是意大利,但是我觉得从历史传统来说,小组赛打得好的,淘汰赛会很一般。而且喜欢意大利是一直以来的选择。”世界杯开赛前,包

  括《体坛周报》在内的多家媒体都邀请孔二狗写球评,但都被孔二狗拒绝了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