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湖南凤凰古城与广东中山…
广东南雄发现疑似曹操后…
广东桥头荷花文化艺术节…
广东梅州高陂500年龙舟…
广东湛江国际海上龙舟赛…
广东湛江发行中国首套海…
广东肇庆首届端午文化节…
广东多地筹备龙舟申遗 …
文化短波:广东汕头文光…
山东省莱阳市发现十余条…
最新热门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愿做广东文化建设的代言人

时间:2010-7-3 10:5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2日电(杨薇)今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主持召开“我为广东建设文化强省建言献策”网民代表座谈会,现场听取网民代表意见,并在线回答网民的相关问题。

  短短三个小时里,汪洋与9位网民代表侃侃而谈,妙语连珠。在网友表达完观点后,汪洋也频频插话,与网友分享自己的体会。

  座谈会上,面对各路媒体记者的蜂拥而至,网民代表直呼不适应。一位名叫聂鑫的网友在面对各路媒体的镜头时表示有点紧张,他表示:“如果换一种方式,更自由的讲话交流可能我们会发挥更好,讲的问题会更多。”

  在会上,9名网友纷纷发言,向“汪帅”表达自己对广东建设文化强省的认识。其中,不少网民代表提出,侨民资源丰富的广东,应发挥侨乡优势,重视打造广东的华侨文化。

  一位名叫张国雄的网友向汪洋表示,世界上4000万华侨中三分之二是广东人。另外,广东拥有三大侨乡,并收到过14万华侨的书信,位居中国第一,广东的华侨资源和侨乡资源比其他地方更强。

  “作为华侨最多的省份,这是广东向世界辐射中华文化的一个最广泛,最直接,最牢靠的纽带和桥梁,也是我们面向世界的理由所在。” 一位名叫董斌森的网民也提到,粤语是海外华人的一大流通语言,而作为粤语的发源地和中心的广东,要发挥这一优势,面向世界创建粤语电视台,扩大在海外华人中的话语权。

  汪洋微笑地听完网友建议后,不断点头、鼓掌,并用“非常赞成”、“说得非常好”、“感谢你的提醒”等语句表示赞同。同时汪洋还时不时低头用笔记下网友的建议,在网友发言的间隔时间里,还注意各路网上留言板里不断刷新的网友留言。

  “我一直在思考文化强省建设,希望不要让岭南文化在我们手上断代,但我觉得任务最重的文化强省建设是全体公民文化素质的提高。这是一个非常艰苦的任务。”汪洋微笑地听完网友的建议后表示,广东建设文化强省过程中,如何提高全省公民文化素养,这是今后要长期努力进行的一项工作。

  此外,汪洋还与网友进行了互动,面对网友抛出的各种“尖锐”问题,“汪帅”都一一正面做出回应。当有人质疑汪洋如此关注网民留言,并与网民写信是否有“作秀”之嫌时,汪洋笑着回应这么做是为了倡导一种风气,因为领导与网民交流,接触面是有限的,意义在于带动领导更加重视通过网络问政推进民主。“我们没有去作秀的想法,当然如果你认为我们是在作秀的话,我也不能批评你这个想法。”

  当有人问到网民带来的最大“麻烦”是什么的时候,汪洋笑着表示,最大的“麻烦”现在还没有,但是需要如何维护网络的健康安全问题,创造网络问政的良好氛围。

  汪洋指出,如今网友已成广东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保持锋芒。他还向广大“草根”提出三点希望,要继续做好广东建设文化强省的“民间智囊”,成为广东文化精品生产的“突起异军”,并积极争当广东文化成果传播的“网络义侠”。

  汪洋还意味深长地表示:“作为一个地方领导人,我愿意在尊重民意、顺乎民意的情况下,积极地推动广东文化强省的建设,努力成为一个好的广东文化代言人。”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