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出口退税“全退”产品酝…
全球经济可能碰到一个L…
全球金融危机下八字合婚…
柯达公司全球副总裁谈商…
玄空风水预测全球性金融…
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关于组织开展“全民健身…
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国家体育“全民健身日”…
quot;望月quot;与回到全…
最新热门    
 
祝“全球年龄最大博主”玛丽亚·阿梅利亚·洛佩兹老人一路走好

时间:2009-9-8 20:32:03  来源:风水网
“全球年龄最大博主”一路走好

乔志峰

据国外媒体报道,被誉为“全球年龄最大博主”的西班牙老妇玛丽亚·阿梅利亚·洛佩兹(Maria Amelia Lopez)周四与世长辞,享年97岁。国内的新华网、新浪网等也都对老人的去世作了报道。

洛佩兹的博客广为人知,她不仅是西班牙最富盛名的博主,在巴西、俄罗斯、澳大利亚、尼日利亚、日本等国家也有粉丝儿,数万人把每天访问这位老奶奶的博客当作了一种生活乐趣,就连西班牙首相何塞·路易斯·罗德里格斯·萨帕特罗都接见了她。这一切“成就”,当然首先得益于老人“全球年龄最大博主”的头衔;但显然,老人家的博客绝对不是“倚老卖老”这么简单,而是有很多动人之处。兹摘录几段:

“我叫阿梅利亚,1911年12月23日生于西班牙。今天是我的生日,我那小气的孙子,送给我一个博客。”“起初,我以为博客就是一种纸质笔记本……我心里想,那是什么东西?”

“哈,我那时如此俊俏”。“看看我那时的容貌,再瞧瞧我现在的模样:眼睛、嘴巴,任何部位,整个身体都不美妙了。年龄让一切花容失色。”“(我们)那时候的年轻男子跟现在很不一样。他们给我们送花,栀子花啦,紫罗兰啦,还送巧克力。可不像现在那些满口脏话的年轻人。”“如今,无人关注老太太,少有人爱我们……”

真实中透着幽默、坦诚中不失个性,可能这就是老奶奶的博客迅速蹿红的“秘诀”吧。有趣的是,老人不仅絮絮叨叨叙说过往岁月中的点点滴滴,还能对流行服装、时尚文化发表看法,甚至表现出了对恐怖组织、工人权利问题以及伊拉克形势等热点时事的关心。此外,洛佩兹还在Facebook创建了一个群,用来维护老年人权益。很难相信,一位耄耋老人竟有如此清晰的思路和高明的见解,并且对社会如此的热心!也许,正如她在接受采访时所说:“互联网给了我生命。”

现在已经进入人人写博的时代,写博成为无数人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人在博客上记录心情,有人在博客上表达观点,还有人将写博变成了职业,从中获取了丰厚的回报……《第二十三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08年我国互联网博客用户规模持续快速发展,截至去年12月底,在中国2.98亿网民中,拥有博客的网民比例为54.3%,达到1.62亿人。由此可以推见,全球博客用户群是多么庞大。有人将“博客精神”总结为“自由,平等,民主,博爱,参与,分享,利他”,我认为总结得非常好。正是有了这14个字,才有了当前博客火爆的现实。而洛佩兹老人的博客,不也暗合了这一精神吗?——尽管她老人家可能并不自知。

祝“全球年龄最大博主”玛丽亚·阿梅利亚·洛佩兹老人一路走好!也期待博客这一自由表达的平台能够更加繁荣昌盛!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