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中国儿童贩卖形成国际化…
你们是真正的国际人道主…
玄空风水应对金融危机绝…
国际工厂现状
国际“城市美化运动”之…
国际“城市美化运动”之…
当今国际环境中的“中国…
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
周日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举…
论国际商务社交中的语用…
最新热门    
 
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发挥机关党建作用

时间:2009-9-8 20:34:23  来源:风水网
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不仅要采取强有力的经济举措,还要充分运用我国的社会主义优越制度和举国体制,尤其是要发挥好我们党的建设的政治优势。中央国家机关是管理国家经济、文化、社会等事务的中枢,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机关党建的保证作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执政意识、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培育良好执政作风,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力量和因素,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努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一、大力加强思想建设、切实增强执政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机关党建的保证作用,首先体现在思想政治保证上。越是面对危机,越是克服困难,就越需要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形成强大精神动力。机关党组织要着眼大局,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以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应对危机工作中去。

  抓好理论武装,增强政治意识。理论武装工作抓得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就提高得快。要把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一是增强政治坚定性,使党员干部坚定方向不动摇、应对危机不懈怠、维护稳定不折腾。二是增强政治敏锐性,在发现和解决问题上不滞后,早发现、早思考、早谋划。三是增强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不糊涂,要旗帜鲜明、正确引导。

  宣传中央政策,增强大局意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应对危机、推动发展的行动依据。一是宣传党的大政方针,增强全局观念。想中央所想,急中央所急,并结合本部门的发展实际,创造性地贯彻执行中央的大政方针。二是宣传今年经济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方向。要紧紧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个大局,大力宣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宣传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改革、重民生,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总体要求,使党员干部明确目标任务,努力把中央决策部署和重要措施落实好。三是拓宽视野看世界,培养战略眼光。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推动各项决策真正落到实处。

  加强形势教育,增强忧患意识。一是正视客观困难。要通过举办讲座、报告会、宣讲会等措施,使党员干部认清形势、正视困难。二是保持清醒头脑。要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经济形势的复杂性,着力维护社会稳定。要教育党员干部带头学会过苦日子、过紧日子。三是积极应对挑战。要引导党员干部认真落实这一要求,增强应对困难、促进经济增长的紧迫感,在克服难关中积极发挥表率作用。

  注重舆论引导,增强责任意识。在正视困难的同时,要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一是宣传有利条件。总体上看,我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具有很多有利条件,有助于我们克服困难,战胜危机。二是加强舆论引导。舆论是社会大众思想动态的风向标。要认真搞好舆情分析,加强舆论引导和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针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举办报告会、编发学习资料等形式,及时阐释政策措施,化解困惑疑虑。三是激发群众信心。要通过系列讲座向党员干部讲清,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没有改变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和长期发展趋势,我国具有持续发展的巨大潜力、强劲动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二、大力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的推动作用

  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以造就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为重点加强组织建设,重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把对党员干部落实科学发展的根本要求转化为应对危机的实际能力、工作思路和政策措施。

  贯彻科学发展观,培养科学思维能力。实践需要理论指导,科学发展观作为科学理论,是应对危机的有力思想武器。一是学习科学理论,不断解放思想。要在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把学习理论的成果转化为应对危机和谋划工作的思路。二是研究发展规律,破解发展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