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择日 >> 正文
八卦数理与现代自然科学…
八卦数理与现代自然科学…
八卦数理与现代自然科学…
八卦数理与现代自然科学…
八卦的现代取象
现代八卦取象
八卦与现代基本物理学
八卦与现代理论物理学
八卦现代应用
爆笑:四大名著现代版
最新热门    
 
现代择日

时间:2009-9-8 20:00:07  来源:风水网
    择吉,作为传统玄学的一个方法,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古时不论是婚丧嫁娶,还是升官上任,都要选择黄道吉日来进行。传统的择日方法有很多种,如七政四余择日法,董公择日法,杨公择日法等等。传统的择日书籍有《熬头通书》、《玉匣记》等。
  现代择日在传承传统择日方法的基础上,不断的完善,择日术日趋成熟。 “时空四柱择日法”无论是从理论上,还是方法的操作上都是最具有代表性的择日方法。我们都知道一个人的出生时间,事物初始时空定位原理,也就是时空四柱,可以预示一个人富贵贫贱,兄弟父母,婚姻子女等诸多信息。也就是说特定的时空下做任何初始事情,那么这个时空信息就可以预测这个初始事情的整体发展过程。
  时空四柱择日法,即是我们在某一时空点所做的某些初始事情,通过时空定位预测法就可以知道你所做事情的结果。换言之,我们要让自己所做的事情有一个良好的过程及结果,就要在未开始做你所要做的事情之前?≡褚桓鼍哂辛己梅⒄构?碳敖峁?氖笨盏恪?
  笔者依据此法结合主人出生时空的五行喜忌,为很多朋友则开业、搬家、结婚等选择吉日,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兹举例如下:
  2004年春,一位客户找到笔者要为其未开业的酒店看风水,并选择开业吉日。
  朋友的八字五行喜土金,笔者依据时空四柱的原理为其选择了开业时间,并依据开业时间的时空四柱为其预测了未来几年的运势和近期5个月的情况。2006年后都一一得到验证。
开业时间公历:2004年4月25日11时18分(北京时间),星期日。
开业时间农历:二○○四年 三月 初七日 午时。
   比 财 日元 杀
四柱 甲 戊 甲 庚 (日空申、酉)
   申 辰 戌 午
择日时空四柱分析:
  甲木生辰月,支中根印皆无,时空四柱按从弱格论命,喜土金为用神,和酒店法人出生时间五行所喜一致。
1、 喜财星财星透出,必发财。
2、 喜官杀得官杀透出,必得官方扶持。
3、 食伤不透,不克官杀,并且能生财,客源好。食伤能生财,并且半合局,为财来找人必顺心。
4、 开业当月为财星当令,得财。
5、 接下来的巳月、午月、未月……都是一路用神月,顾客盈门。
6、 未来的年份更是一路用神,2004、2005、2006都是用神年,必发财。05年太岁官杀为用神,好会有新的政策对酒店很有利,为意外收获。
美中不足:
1、甲木透出直接劫财,说明此地段早在此酒店开业以前就有很强的同行业存在,是其竞争对手,会争夺一部分客源。但威胁不大。
2、寅木扎根之月份为正二月,比劫有力会劫一部分财。好在有官杀护财,上下打点是免不了的事。年前年后开销、支出加大。
后2006年5月8号,酒店老总找笔者为其扩大营业面积看风水时告知,自开业以来到现在生意非常火暴。
  由此可见,择吉是很重要也很必要的一件大事。虽然其发财由其本人运气所关,但一个好的时间、时空,对本就发财的运势是有很好的催动和辅助作用。
  笔者还有一个开业时间不顺的案例,2003年秋,一位开洗浴广场的客户通过朋友找笔者看风水,接笔者的路上说,广场自开业以来生意一直不是很好,是否是风水出了问题?笔者说:“风水要实地看才能知道,广场是什么时间开业的?”告知是2003年5月3日11时18分,原计划5月1日开业,但是没有准备充分,后改在5月3日开业。笔者排出当时开业的时空四柱,并为其断出如下信息:
   官 比 日元 枭
四柱 癸 丙 丙 甲 (日空申、酉)
   未 辰 子 午
开业时空四柱分析:
  根据《命理过三关》旺衰法,八字是身弱扶抑格论命。丙火被子水冲不吉。癸水克丙火也不吉。好在辰土能克子水,但辰未土本身也是忌神。综合分析后,笔者断其开业以来所发生的事如下:
1、身弱不见财,是好事,四月、午月生意还可以维持,一到未月生意急转直下,日见萧条。但财也不泄食伤忌神,表示顾客消费不是很满意,只是消费了部分服务就走了。食伤为忌神,旺,顾客本身就不多,再加上不满意,赚不到钱是必然的。
2、官克身,克比劫,检查比较频繁,上级要求非常严格,有很多硬件不达标,没有过关。
3、官杀透出,北方的风水也有问题。
对方说:没错,刚开业的时候还挺好的,后来就不行了,后两个月基本没什么人来消费,连基本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