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2010年建筑节能发展规划…
国土资源局2010年工作思…
文化局2010年度工作计划…
药监局2010年工作计划(…
工商局2010年工作思路(…
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国家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
文化产业振兴规划(1)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
市统计局2010年工作思路…
最新热门    
 
规划局2010年工作思路(1)

时间:2009-12-13 10:14:46  来源:不详
2010年是XX城市建设的重要一年,西客站、国际体育中心都将全面开工建设,规划局作为城市建设的排头兵,定当做到及时跟进,把握时机,加大规划编制力度,提高编制成果质量,为我市经济大发展、城乡大变样、文明大提升,实现我市“六个走在全省前列”做好规划服务工作。今年,我们将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以城乡规划法的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规划的法规意识,维护规划的权威性。
一要认真继续组织好《城乡规划法》以及即将出台的《江西省城乡规划管理条例》的学习,特别是要针对新、老法的不同之处进行学习研究,以适应新形势的需要。二要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的意识。新的城乡规划法最为鲜明的特征在于向现代行政法的转变,并由此确立了城乡规划作为政府行为所需要进行规范的相应内容。这些内容恰恰是原先《城市规划法》所没有涉及的。所以一定要转变原来的思维,确保维护既定规划的权威,做到严格依法行政。三要结合工作实际,继续不断完善规划管理制度。要通过实践的检验,不断修正现有制度及工作办法,确保规划编制和规划管理与新法的对接。2010年要着手开展《XX市城市规划管理规定》修订的调研论证工作,开展《XX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修正案》起草工作、开展《XX市市政设施配套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XX市地上及地下空间资源利用管理办法》的起草配合工作。
(二)、以承办第七届城运会为抓手,高水平做好规划,彰显XX城市特色。
要积极配合城运会场馆建设及配套设施建设要求,继续组织编制完成《XX市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研究》。围绕轨道交通1、2号线做好相关配套规划,协调好西客站地区综合交通规划的编制。要继续抓紧控规编制,确保实现2010年控规全覆盖。要继续结合XX的城市特色,做好山水历史文章,做好城市设计,组织编制《XX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滨湖、滨水地区控制规划》,完成《朝阳新城滨湖地区景观规划设计实施方案》。继续做好基础设施规划。
(三)、以配合新农村建设为重任,进一步加强村镇规划,促进城乡统筹发展。
2010年,建立、健全乡镇级规划管理机构,配置相应的管理人员,加大村镇规划人员专业技术素质的培训力度,提高技术和管理人员素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江西省村镇建房规划审批办法(试行)》及相关法律法规,结合XX市实际,出台指导XX市村镇规划建设的相关意见。加强重点镇总规、控规的修编、报批工作;逐步提高各县区、乡镇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覆盖率,努力提高自然村的村庄建设规划覆盖率。
(四)、以创新工作机制为突破,进一步加强规划管理,确保城乡规划顺利实施。
要继续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手段,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与全市规划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突破思维惯性,创造性开展工作,以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尤其是要勇于汲取江浙及沿海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同时也要结合我们的实际再加以应用。
在规划管理工作中,要认真贯彻执行《城乡规划法》和《行政许可法》,突出服务的理念,在严格技术审查的同时,为建设单位做好规划服务工作,高质量地做好“一书二证”的核发工作。
按照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在新的宏观调控政策经济环境下,加强用地规划管理,对各城区集体建设用地予以控制,为进一步做大我市的城建投融资平台做好规划服务。同时继续做好“城中村”、“低洼危旧房”改造及经济适用房选址等规划服务工作。
对规划管理中一些好的制度要坚持,并加以完善。如并联审批制度、分期报建制度和施工图预审制度,规划许可证查验制度和规划告示牌制度等。加强对建设项目的放线和竣工验收监督管理,严格查处违法建设,确保各项建设按已批准的规划实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