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资本主义市场经济就是巨…
昆山花桥:新经济起飞之…
美国经济能短期内复苏吗…
摩根士丹利亚洲主席史蒂…
4月经济失衡加剧 房价仍…
房地产蓝皮书站在了开发…
经济学家不能愚弄老百姓
搜寻疫情线索为何要打“…
面对已持续的寒冬期,中…
有多少国民分享了中国经…
最新热门    
 
经济开发区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09-8-9 2:53:38  来源:不详

过去的六个月里,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区上下干部职工认真贯彻实施市委、市政府“一城两区”发展战略,以招商引资为主线,以发展壮大开发区为己任,众志成城,负重拼搏,真干实为,开创了开发区逆势发展的良好局面。

    一是招商引资成果比较显著。

    通过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渠道,实施专业招商,取得了招商实效。1-6月,共实质性洽谈项目300余个,其中正式签约项目50个,协议投资18.82亿元。从项目规模上看,亿元以上的项目1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2%。5000万元到1亿元项目9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18%;3000万元到5000万元项目11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22%;50个项目中,开发区引进项目49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98%,协议固定资产投资额14.8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98%。50个项目中,省外项目共有7个,其中广州2个,山东1个,河北1个,北京1个,温州2个。总体看,上半年无论是引进项目数量,还是投资强度,均创历年同期新高。

    二是项目开工进展比较理想。

    在项目开工建设上,坚持了早动员、早审批、早回访,全区上下密切配合,落实了审批流程限时办结制度、招商员领办代办制度、各职能部门现场办公制度和管委会回访督办制度,四、五月份开展了项目建设攻坚战,促进了项目开工。在国际金融危机持续影响的不利形势下,企业开工的情况较为理想。今年实际应开工项目128个,已开工建设的项目95个,占应开工项目的74%。其中续建项目开工54个,占应开工总数的79.4%;新建项目开工41个,占应开工项目的68%。

    三是投产企业效益已经体现。

    年初以来,我们以企业投产达产为目的,在抓招商、促开工的同时,强化了对企业投产和生产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了投产前遇到的各种困难,确保了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行,促进了企业早见利税。目前,区内投产纳税企业68户,比去年的34户增加了一倍,投产率达到了30%。1-6月,园区平台内实现产值13.2亿元,全口径财政收入实现4810万元。创造就业岗位5500个,本区区内就业3800人。
四是项目平台建设快速推进。

    为了保障项目落地,超前解决土地问题,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征用土地2平方公里,收储预留建设用地80多公顷。今年上半年,批复基础设施建设用地25.6公顷,批复工业项目用地三个批次72公顷,待批三个批次79公顷,完成挂牌出让土地41宗42公顷,完成供地22个项目40公顷。在国家二轮土地修编中,我区新增建设预留用地6平方公里,基础设施预留用地10平方公里,开发区代管村区域内除建设用地外实现了一般农田全覆盖。上半年,北区设施建设克服了长吉北线修路和低温多雨等不利因素,一期给水工程、供电工程全部完工,三四期孵化器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完善市政管网等配套设施,已有部分企业办理入驻手续。北区二期工程进展较快,全长1万延长米、硬路面积13.6万平方米的道路,1万延长米的雨水管线,1万延长米的污水管线全面开工,并将于8月份竣工验收,三盛变电所、福钢变电所也已开工建设,预计9月末完工。
五是服务能力水平有所提升。

    今年上半年,全区各部门都能从开发区发展的大局出发,进一步增强了争创一流服务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创新了工作方法和服务方式。从领导到工作人员紧紧围绕“笑脸服务、效率服务、效能服务”的要求,重点由为签约开工企业服务向为生产企业服务延伸,从“浅层次、低标准、初阶段”的服务开始迈向“广视角、深层次、高标准”的服务。全体干部职工服务意识大大增强,“招商、安商、扶商、富商”的氛围日益浓厚。同时,市委、市政府驻开发区项目建设督查室的设立,进一步强化了我区服务监督体系建设,为构建“诉求多渠道、反映快速度、监督高位化、追究无死角”的诉求查处机制奠定了基础。市安监局开发区分局、行政执法局开发区中队、劳动监察大队开发区分队、公安警务室的扎实工作,也为项目建设和项目服务创造了体制上、机制上的条件,进一步提升了我区的服务层次、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对下半年的工作,贾市长代表两委班子做了详细部署。贾市长说,根据上述的形势分析和我区的实际,下半年的工作,我们要坚持“一条主线”,开展“四百攻坚”,落实五项措施。

&nb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