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09年机关干部个人工作总…
2009年公务员工作总结
09级新生军训工作总结
盘点2008“最”八卦房产…
杭州飙车肇事者罪名待判…
2008年度品牌价值榜TOP…
邓亚萍成为广州亚运注册…
厨师讨要600元工钱被老…
华为艰难拿下印度BSNL2…
4000元打玉娇头的那沓钱…
最新热门    
 
2009年班主任工作总结

时间:2009-9-6 10:58:36  来源:不详
电信暑期个人小结 这次扬州电信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中,我走进了营业厅服务现场,直接了解了现场作业流程和规范...
  • ·今年暑假生活的英语作文写作
  • ·非常难忘的暑假生活作文写作
  • ·二00九年我的暑期生活作文3篇
  • ·老师教你如何写暑假生活作文
  • ·2009年暑假 我的生活总结

关键词:班主任,工作总结

 由于学校领导的信任,我刚来华一工作就接手了初一(3)班的班主任工作。自从我担任了这个班的班主任工作以后,投入了热情和思考,心系学生,情系学生,用爱心和责任心感化学生。班主任工作辛苦、琐碎,然而这份工作又是愉快的、崇高的。快乐和崇高是来自付出后的收获,是来自班级日新月异的变化,是来自同学们的可喜进步。记得开学第一天,与家长和学生见面时还有些胆怯,对于初中的班主任工作和教学工作是那么的陌生。是黄校长给了我及时的指导和鼓励,让我深刻体会到班主任工作的责任大,做好班主任工作不仅仅需要耐心,方法和魄力也同样需要。 

一、班主任工作思路

    本人的班主任工作中,始终贯彻华一寄宿学校的 “人文科技并重,传统现代结合”核心教育思想,培养学生:理性中思考,自主中学习,困苦中磨砺,挑战中超越;让学生在渐思渐行中学会尊重、感恩、关爱、宽容。一切以提高学生素质出发,不求荣誉,只求提高;学习方面,不以成绩论英雄,着眼于学生的自身比较。

    开学初,我确定了本学期的班主任工作目标:

    ⑴较快形成一个团结、好学、文明、守纪、向上的班级;

    ⑵形成和谐、愉悦的班级学习气氛;

    ⑶缩小班级两极分化差距,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成绩差而掉队。

二、班级德育工作

    班级是学生体验生活的一个大家庭,是学生发展个性、施展才能、演绎人生的舞台,是学生成长的沃土。本学期着重抓班风的形成。为了树立良好的班风,从军训开始就严格要求学生,并注意通过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和主人翁精神。 

    1、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心理教育、加强班风纪律管理

    初中学生处于生理和心理变化较快的年龄,他们精力充沛,好奇心强,任何事总想试一试,但他们的愿望与自己的实际能力有很大的矛盾。他们的情感脆弱,容易冲动,做事比较莽撞,后果意识差。作为管理者,不能用强硬的手段管制他们,要以情感人,以理服人。

    开学初一个多月,班级违纪现象较多,如同学之间发生摩擦、不按时休息、课间打闹、路队不整齐、值日不符合要求等。第一个月的班级德育分只有七十多分,这个结果让我深刻认识到班级管理存在的问题。结合学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