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汇报 >> 正文
2009年XXX经济工作计划
2009年机关部门纠风工作…
县文体局关于2009年统筹…
乡镇2008年工作总结及2…
2009年局机关政治理论学…
2009年机关党支部党员干…
2009年局机关党建工作计…
2009年教师个人工作计划…
2009年财务个人工作计划…
20099年学生会个人工作…
最新热门    
 
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学校工作计划

时间:2009-9-21 12:06:12  来源:不详

本学期,我校教育教学工作要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又好又快”的发展要求,紧紧围绕仙游教育“十一五”规划目标和林副县长2009年1月13日在全县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着力构建和谐校园,精心打造有特色、有活力、高质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巩固提高“双高普九”达标成果。现结合我校实际,提出如下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学校工作全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教育改革,转变发展方式,盘活教育资源,高水平高质量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发展幼儿教育,促进教育结构更趋合理;加强和规范学校管理,充实和锤炼师资队伍,改善和优化育人环境,健全和完善教育教学评价评估体系,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努力办好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群众满意的教育。
二、主要工作目标、任务
1、巩固提高“双高普九”达标成果。①“控辍保学”方面:进一步规范学籍管理制度,按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全部办好学生变动手续;着力把好“三关”(初始年级入口关、学生学籍变动关、依法巩固学额关),未雨绸缪做好保学工作,将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一位教师身上,及时做好有辍学倾向的学生及家长的动员工作。一旦发现流生,要及时进村入户动员复学,并把流生名单报送鲤城街道办事处,争取街道、社区(村)的支持配合,确保防流控辍工作及时、到位、有效。②“三残儿少”入学方面:根据“三残儿少”的残疾程度,组织好入学和办好缓、免学手续;加强对随班就读“三残儿少”的帮助和对特殊教育学校的扶持,免除所有“三残儿少”的学杂费,并争取政府给予适当补助,以确保应入学的“三残儿少”按时入学。③提高入学升学率。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三类残疾儿童入学率达95%以上;学前三年入园率达85%以上,农村普及学前一年教育,积极发展学前二年、三年教育,城镇普及学前三年教育。④落实常规工作。严格规范学籍管理,落实新的中小学学籍管理规定,启动学籍信息化管理系统,加强对学籍管理工作的指导与督查,建立健全学生学籍有关档案和数据库,更好地发挥学籍管理系统在教育管理和新课程实验推进过程中的作用。
2、努力改善办学条件。①对各小学的校舍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新危房及时上报。继续做好危房改造项目,成立学校危房改造领导小组,争取720平方米(原城东中心720平方米的桥声楼已于2007年8月拆除)危改项目尽早动工。②多渠道筹措教育资金,对各小学的电网进行全面改造,逐步建立完善校舍保养、修缮长效机制,改变学校整体面貌,促进教育教学事业又好又快发展。③制订分期分批添置学校图书、教学实验设施设备、信息技术装备规划,同时修订完善使用与管理规定,进一步提高使用与管理水平。④完成中心小学教学楼、综合楼增设楼梯工作。
3、加强师资队伍建设。①加强新时期师德建设。深入贯彻胡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把爱与责任作为师德建设的主题,拓展师德建设内容,创新师德教育形式,强化师德考核管理,培养造就兼具人格魅力、学识魅力的优秀教育人才。②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完善以继续教育学时登记与审核为核心的继续教育管理制度,推进新一轮教师全员培训;创新师资培训方式,注重校本培训,着力提高培训实效;依托全国教师教育网络联盟,实施师资现代远程培训工程;制定并推行教师“教学研同期互动、自主发展行动计划”,促进教师岗位成长和专业发展。全年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培训100人次以上,小学、幼儿园教师学历达标率达100%以上、专任教师信息技术领证率达60%以上。③健全名师培养、使用和考评机制。全面实施《仙游县中小学、幼儿园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暂行管理办法》,发挥本校19位省市骨干教师和2位县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建立覆盖全区的名师带教网络,大力培养年轻一代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建立班主任工作评价和激励机制,培养一批热爱教育、爱护学生,善于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成为学生良师益友的优秀班主任。④深化小学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教师职务聘任制度,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好职称的聘聘任与管理工作,建立和完善以岗位管理为基础的教师聘用制度和交流机制、保障机制、激励机制,健全和完善区域内骨干教师巡回授课、中心校与基层校之间教师定期交流轮岗等制度,扩大城乡教师轮岗面,促进教师资源合理配置。
4、做好校本教研工作。①充实学校教研员队伍,壮大教育科研团队,发挥教研团队对全区教育教学、教研教改的服务、指导和引领作用。②组织开展“新课程背景下教研员、教师、学校管理者的角色转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