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汇报 >> 正文
学校工会2008年工作计划
关于2009年学校安全教育…
学校安全工作整改方案计…
学校安全工作计划
中心学校教师教育质量激…
2006年某区学校教研工作…
学校环境全面整改方案
新农中心小学校开放课实…
学校“阳春四月踏青活动…
学校中学文明班级评选活…
最新热门    
 
学校知识竞赛实施方案汇总

时间:2009-9-21 12:08:41  来源:不详

平凉市审计局审计业务及相关知识竞赛实施方案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审计干部的综合业务素质,激发审计干部的学习热情,调动审计干部学习的积极性,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使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培养自觉学习的习惯,形成崇尚学习的氛围,促进审计工作上质量上水平,市局决定在今年的适当时间在全市审计系统举行审计业务及相关知识竞赛活动,现制定如下竞赛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搞好这次竞赛活动,市局决定成立知识竞赛工作领导小组,由副局长朱江同志任组长,负责对这次竞赛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下设办公室,办公室成员由魏定宇、王文艺、张海存三人组成,魏定宇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竞赛试题的征集、审核、筛选、印发和竞赛活动的实施等日常工作。
    二、参赛人员范围
    考虑到竞赛的组织难度和竞赛场地的限制,这次竞赛只在审计系统内部进行,所有审计系统的业务干部都是竞赛活动的参与对象。 
    三、实施步骤
    (一)赛前准备
    1、竞赛试题及征集(2月8日至4月30日)
    竞赛试题采取在系统征集的办法进行。
    (1)题类
    竞赛试题按业务知识类型分财政税收金融类、经济责任审计类、固定资产投资类、行政事业和外资类、经济贸易类、农业及环保类、现行法律法规类、审计文书档案类、财经政策类和计算机知识类十大类。
    (2)题型
    审计业务及相关知识类:填空题、选择题(含单选和多选)、判断题、简答题、论述题和案例题。计算机知识类:填空题、选择题和操作题。
    具体收集题类分配和数量按照平市审综(2007)14号文件通知要求办理。各县(区)审计局和市局各科根据所规定的题类、题型和数量,指定专人负责试题的搜集、筛选和上报。具体题类、题型分解见附表。
    2、竞赛试题的审核(5月1日至5月15日)
    各县区和市局各科将试题上报后,由竞赛办公室负责对所上报试题进行严格的梳理筛选,剔除部分不符合规定要求(试题难易程度不适合竞赛要求、应用法规明显过期、答案主观因素过大等)的试题后,按照题型和题类归类,并建立竞赛题库。同时,印发各县(区)和市局各科。(上机操作试题以电子邮件的形式下传)
    3、参赛人员的应赛准备(5月16日至7月15日)
    竞赛试题下发后,各县(区)和市局各科应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认真学习,并利用审计工作的间隙和节假日抽时间自觉复习,作好参与竞赛的准备工作。赛前复习时间两个月。
    (二)全员考试(7月16至20日)
    为了促使全体人员参与审计业务及相关知识的学习,在正式比赛前,由市局统一试题、统一时间、统一阅卷组织一次系统全员考试。考点设在县(区)本地,考题涉及业务知识和计算机基础知识。考试时市局将派员赴各县(区)进行监考和巡视,试卷由市局监考和巡视考前带往考场,考点主任由各县(区)审计局长担任,全权负责考场纪律等事项,其他人员(除工勤人员外)全部参与考试。考试结束后,由市局巡视将考卷带回市局统一阅卷。市局全员考试除县级领导及工勤人员外,全部参与考试。考试成绩将全系统通报。市局和各县(区)可以此次考试成绩选组参赛队员,参赛队设10个,县(区)各组1个队、市局组3个队,每队由3人组成。
    (三)正式比赛(时间待定)
由于这次竞赛涉及计算机的上机操作,又考虑到现场抢答的局限,因此比赛分笔试、计算机上机操作和现场抢答三次进行。
    1、笔试(时间待定)
    各单位选拔的10个参赛队30名队员参与笔试,由市局组织进行。笔试考题总分100分,时间一小时。地点初步拟定在公务员考试中心。成绩评判由领导小组抽组人员评定,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