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第三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
县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
村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
小学党支部关于开展第三…
乡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
市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
商会09年第三季度工作总…
团委2009年第三季度工作…
网络公司2009年第三季度…
乡镇开展第三批深入学习…
最新热门    
 
县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传报道的方案(1)

时间:2009-11-28 11:32:01  来源:不详
市各新闻单位:
按照省委、镇江市委的总体部署,全市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从2009年9月开始,2010年2月基本完成。参加活动的主要是:镇(区),村(社区),中小学校、医院、事业单位,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以下简称“两新”组织)等。根据市委《关于印发〈开展全市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意见〉的通知》(扬发[2009]49号)精神和镇江市学组办《关于全市第三批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传报道的方案》(镇学组办[2009]28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全市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下简称“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形成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按照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扬中新跨越”这一主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正确方针,遵守原则规定,把握舆论导向,保持足够力度,及时报道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成功经验和实际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教育和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增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引领和推动全市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为进一步推动扬中更好更快发展提供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二、宣传重点
1、宣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大部署、重要活动。宣传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和重要部署。宣传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镇江市委精神,全面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和重要活动。及时报道中央巡回检查组、省委和镇江市委对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督促和检查。及时报道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及时报道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深入联系点指导工作情况。及时报道市委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指导、督促和检查情况。
2、宣传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要求。宣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着力点和方法步骤。宣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各阶段的部署和要求。
3、宣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参学单位的活动进展、先进经验、特色做法和活动成效。宣传和报道各参学单位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围绕“四新”要求(深化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解决突出问题上有新进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有新进步,推动跨越发展上有新成效),紧密联系实际,在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各阶段的工作进展和经验做法。及时报道各参学单位组织学习讨论、进行调研走访、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撰写分析检查报告(材料)、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措施)、解决突出问题的特色做法和经验成效,指导和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4、宣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先进典型。培育和宣传一批先进基层组织(个人)先进典型。宣传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联系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典型经验。
三、方法步骤
根据市委的部署,明确学习调研阶段、分析检查阶段、整改落实阶段宣传报道工作重点:
学习调研阶段。迅速贯彻全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报道市委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重点解读市委《关于印发〈开展全市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市委关于农村“三大规划”、“三个集中”、“三增活动”的部署和要求。集中报道镇(区),村(社区),中小学校、医院、事业单位,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以下简称“两新”组织)等参学单位的活动部署和启动情况。及时报道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深入联系点调查研究、指导工作情况。及时报道指导检查组履行职责情况。广泛报道广大干部群众对学习实践活动的积极反响。
分析检查阶段。及时报道市委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转入分析检查阶段的部署和要求。广泛报道各参学单位围绕“八问”(问科学发展理念牢不牢,问突出问题查找准不准,问兴办利民实事多不多,问基层组织建设强不强,问脱贫攻坚进度快不快,问富民工业园建没建,问暖企实事好事办没办),通过开展谈心、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分析查找突出问题的措施和成效。
整改落实阶段。及时报道市委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转入整改落实阶段的部署和要求。全面报道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动态、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反映我市整改落实阶段的实际成效。及时报道各参学单位制定整改落实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解决突出问题的工作情况。突出报道农村“三大规划”制定落实情况、“三增”活动工作成效、“三集中”推进情况、“大村建设”工作进展。
围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安排,“一报两台”要集中版面、时段,落实宣传报道工作重点:
1、动员大会报道。全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会议当日,市电台、电视台当晚播发会议消息、新闻评论,《扬中快报》次日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