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县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
县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
村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
小学党支部关于开展第三…
乡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
市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
商会09年第三季度工作总…
团委2009年第三季度工作…
网络公司2009年第三季度…
乡镇开展第三批深入学习…
最新热门    
 
第三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意见(1)

时间:2009-11-28 11:32:03  来源:不详

各乡镇党委,县委各部委办,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各局级单位党组织: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见》和县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意见》(绩[2009]32号)文件精神,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下简称“学习实践活动”)从2009年9月开始,到2010年2月基本结束。为切实开展好全县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借鉴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经验,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科学发展观自提出以来,日益展现出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巨大推动作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的重大举措,是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组织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顺应人民新期待、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步骤。
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处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第一线,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础。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在基层开展,群众的关注度更高,期盼更直接、更具体。认真组织开展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对于巩固和拓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此要有充分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积极投身到学习实践活动中来,不断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不断增强推进科学发展的本领,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加快推进科学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
深入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要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提出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更好更快推进科学发展,凝心聚力打造和谐绩溪”的主题,准确把握“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努力实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基层组织、促进科学发展”的具体目标,努力把学习实践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针对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类型多、基层组织状况差别大,党员数量大、文化程度层次不平衡、从业状况复杂,农村党员、流动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多等特点,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坚持做到“五个更加注重”。
1、更加注重务求实效。要在学习上更加注重联系实际,在组织理论学习的同时,紧密联系本职工作、联系身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先进典型,深化理解,提高认识,使广大党员普遍受到一次科学发展观的生动教育;在实践上更加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和调结构、上水平、促改革的各项工作;要从广大群众的迫切要求出发,多办解民忧、增民利、化民怨的实事好事,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2、更加注重简便易行。力求在活动安排上更加科学,时间安排上更加灵活,步骤设计上更加简明,工作要求上更加切合实际。在坚持活动总体要求和总体安排的前提下,充分尊重基层和党员的首创精神,把严格落实规定动作与做好自选动作有机结合,鼓励和支持基层单位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在具体主题、实践载体和活动方式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特别是要积极探索解决“两新”组织、流动党员如何开展好活动等难点问题。要厉行节约,不搞文山会海,杜绝形式主义。
3、更加注重分类指导。针对乡镇、村、学校、医院、“两新”组织不同类型单位,党员干部等不同层面,分别找准各自的着力点。区别担任领导职务的党员以及广大党员的不同职责,分别提出具体要求;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群体党员的特点,加强具体指导。对“两新”组织中的党员、流动党员等,在坚持基本要求的前提下,可采取更加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他们参加学习实践活动。各参学单位担任领导职务的党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注意保护广大党员推进科学发展的积极性。
4、更加注重强化基层。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抓活动、促党建,抓基层、打基础,优化组织设置,扩大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