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全区中小学校开展深入学…
学校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
农业部关于做好秋粮增产…
小学党支部关于开展第三…
关于基层文化骨干队伍建…
学校教务处工作总结范文
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总…
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反对拐…
关于做好采暖季天然气需…
技工学校业余党校学习计…
最新热门    
 
关于学校加强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方案(1)

时间:2009-11-29 10:07:04  来源:不详

局属各学校(园)党支部: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将在十月上旬基本结束。请各参学单位严格按照学习调研阶段方案的要求,抓紧时间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有关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扎实开展好调研走访活动
各单位要根据学校实际,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明确本单位促进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完善科学发展规划,可围绕以下几个问题开展好调研走访活动,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一是如何使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思路、办学特色、发展规划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更加符合广大师生的发展愿望;二是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如何解决进一步加快初中教育发展问题。四是围绕教职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对阻碍科学发展和违背教职工利益的不合理制度进行修订,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加以妥善解决,有效化解各种矛盾,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五是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作用等。
调研走访范围要广。要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好“进班级、进家庭、进社区”三进调查走访活动,广泛征求教师、学生、家长及相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科学发展献计献策。要将调查走访与解决学校(园)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领导班子要带头走访,切实找准问题,为进一步提高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打下基础。
联系点学校(园)和党员人数多的支部(全体党员人数在25人以上)要求撰写调研报告,于10月9日前将本单位征求意见的汇总情况和调研报告交局科学发展观办公室。
二、认真开展“践行科学发展观 办人民满意教育”校(园)长征文、“校园蓝图我来画”、“教师拒绝有偿家教”主题活动
各校(园)长要高度重视征文活动,带头参加、积极撰写征文,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心得体会转化为指导教育工作的实践经验,通过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努力提升办学水平,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各单位校(园)长征文请于10月9日前交局科学发展观办公室。
各单位要通过“校园蓝图我来画”、“教师拒绝有偿家教”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统一办学思想,提高发展认识,形成学校发展规划的共同愿景;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风行风的明显转变,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三、精心制作“践行科学发展观 办人民满意教育”板报
各单位要以宣传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和本单位教育工作所取得成效为重点,认真研究,专人负责,精心编排板报内容,突出反映教育特色工作和亮点。展板制作好后存放学校,需统一进行展览时再另行通知,展板小样于10月9日前交局科学发展观办公室。
四、大力加强活动信息的报送工作
各单位在开展活动的同时,要及时报送活动信息,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力争在省市级媒体上稿。特别是联系点学校(园)要主动邀请挂点的区领导参加本单位的特色活动,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和实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