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2010年元旦前后工作计划…
关于加强元旦期间食品安…
2010年“元旦”假期学校…
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方…
元旦期间供电方案(1)
学校元旦甲流预案(1)
元旦抗击甲流防控应急预…
元旦期间甲型H1N1流感防…
元旦期间甲型流感防控工…
元旦晚会开幕词范文
最新热门    
 
元旦期间学校甲流防控工作方案(1)

时间:2009-12-28 10:59:59  来源:不详

一、预防与监测预警
1、元旦期间,各地教育部门和卫生部门、各类学校和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之间指定具体联系人,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
2、各类学校对教职员工组织一次甲型流感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放假前统一组织学生开展一次甲流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学生在假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3、高校做好对学生的调查摸底工作,了解假期留校学生情况,落实相应的甲流疫情防控准备措施。
4、元旦期间校园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指定专人负责教室、宿舍、图书馆、食堂等学习生活场所的通风换气及日常环境消毒工作。
5、在校园内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扫保洁,消除卫生死角,防范甲流和季节性流感等传染病在校园内的传播与流行。
二、联防联控措施
1、各学校、托幼机构一旦发现甲流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及时报告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共同做好甲流疫情处置工作。
2、各级卫生部门及时向教育部门、学校通报本地区甲流疫情,一旦发现学生甲流疫情病例,立即将相关信息通报患病学生所在学校,并指导学校采取有关应急防控措施。
3、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建立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学生和家长主动做好元旦期间日常健康观察,向学校报告元旦期间有无出现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咽痛等)、有无与流感样病人接触史以及外出旅行史等相关情况。一旦学生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就医,并向学校报告。
三、疫情应急处置
1、学校一旦出现甲流疫情,第一时间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按照卫生部门的意见落实防控措施,及时接受隔离治疗。
2、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对学校报告的聚集性甲流疫情,及时组织疾病控制和临床治疗专家进行调查处置。
3、进行病例排查,开展对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实施集中医学观察,学校和医疗卫生机构共同实行随访、报告。
4、坚持学校晨午检,加强学校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监测和因病缺课监测,及时发现、报告和诊治病例。
5、对教室、图书馆、教研室、宿舍等场所进行消毒。
6、对重点和高危人群进行预防性服药或免疫接种。
7、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根据甲流疫情发生情况,对学校大型集会活动重新审定。
8、必要时报请当地政府,采取临时停课措施。
9、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及时公布甲流疫情情况和防控信息,稳定学生和教职员工的情绪。教育和卫生部门共同做好媒体沟通,正确引导舆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