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2010年元旦前后工作计划…
关于加强元旦期间食品安…
2010年“元旦”假期学校…
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方…
元旦期间供电方案(1)
学校元旦甲流预案(1)
元旦期间甲型H1N1流感防…
元旦期间学校甲流防控工…
元旦期间甲型流感防控工…
元旦晚会开幕词范文
最新热门    
 
元旦抗击甲流防控应急预案(1)

时间:2009-12-28 11:00:00  来源:不详
   一、指导思想
    为了科学有序地做好学校甲型H1N1(以下简称甲流)流感疫情的防控工作,提高防控,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建立健全应急机制,有效地控制疫情在学校在传播、蔓延。确保学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和生命安全,保证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维护学校和社会稳定,落实好学校对各类传染性疾病及各类突发性事件的紧急处理,特制定本预案。
    二、工作目标
    ㈠普及甲流的防治知识,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和习惯。
    ㈡完善疫情信息监测报告网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㈢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及时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预防和控制疫情在校内发生和传播。
    三、工作原则
    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分级负责、预防为主、及时控制、系统联动、群防群控、依法处理、加强保障、重在建设。
    四、甲流应急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及职责
    建立学校一把手总负责的防控领导小组:
    组长:潘伟兴       副组长:陈秋红                     
    成员:吴碎新、章步弟、孙正宽、叶敏及各班主任老师
    防控领导小组职责:
    ①负责学校甲流的紧急处理工作
    ②及时收集系统内甲流的相关信息并向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卫生行政部门报告,提出学校紧急应对甲流的政策、措施。
    ③指导和组织各职能小组紧急应对和处理甲流。
    ④审批及准备必要的经费。
    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6个职能小组,落实专人负责,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A、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组长:潘伟兴
    负责收集和分析相应的数据和工作情况,提出处理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指导意见和具体措施报领导小组,督导检查各部门和落实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理工作情况,督促根据突发事件的性质,对有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成立各职能工作小组,建立健全防控责任制度,并将责任分解到各有关科室及个人。
    B、师生晨检监督组:
    组长:陈秋红
    责任:负责晨检,并做好记录,有疫情时一天一报,发现、发生学生甲流上报领导小组,并参与处理。
    C、防范及应急组:
    组长:叶敏
    责任:负责师生员工甲流的应急处理,三方面协调护送药品及消毒物品的准备工作,督促检查各部门卫生状况,同时做好卫生宣教及各场馆的消毒工作,并做好记录。
    D、环卫及保卫组
    组长:章步弟
    责任:负责保持校园秩序稳定,搞好校园内环境卫生,并做到保洁,有疫情时,做好学生和办工人员及校园内人员出入登记工作,并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卫生宣传教育工作。
    E、物资后勤保障组
    组长:孙正宽
    责任:做好应对学校甲流物资准备工作,主要负责食品卫生中毒事件及消化道传染病(如痢疾等)等预防和控制,防止病从口入,有疫情时,立即组织好人力、物力,一定要确保甲流预防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