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刘锡诚:新世纪民间文学…
《肩负新世纪使命,为国…
深入把握改革开放30年统…
面向新世纪的《三国演义…
新世纪《楚辞》文献研究…
新世纪在的《三国演义》…
浅论《新世弘勋》的两个…
实现民俗学研究方向的战…
“新世纪文学”八大趋向
网络类型小说拓宽新世纪…
最新热门    
 
《做新世纪小主人》演讲稿

时间:2009-8-8 22:16:29  来源:不详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现在我们已经进入21世纪了,我们是新世纪的小主人。在不远的将来,在我们长大后,我们将成为在社会中起主导作用的人才。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就应该努力学习,努力进步,在不远的将来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要知道“知识就是力量”,我们一定要努力的学习!

同学们,作为新世纪的小主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应该像先辈那样,从小就立下为国为民服务的壮志,好好学习,掌握各种本领,为新世纪的祖国带上耀眼的光环。

1990年,祖国北京举办了第十一届亚洲运动会,要开好这样大规模的运动会,光靠国家拨款还不够,要靠社会各界力量大力支持。在捐款本上,第一个捐款人竟是个小姑娘。她叫颜海霞,是江苏省建湖镇湖中小学的学生。她家里并不富裕,可她为了支持亚运会,把自己仅有的1元6角钱寄给了亚运组委会。钱虽少,可表达了一名少先队员对祖国的热爱。

有很多少先队员懂得学习的重要,科学的重要,爱动脑筋。山西线县的小女孩李珍,从8岁起就注意观察生活,动手动脑,有了30几项小发明。在国际奥林匹克各学科竞赛中,我国选手多次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夺得许多金牌、银牌、铜牌。他们努力学习,不仅是为了给祖国争光,更重要的是他们知道,现在成绩的好坏,关系到将来国家的发展和命运。

如果同学们个个品德好,身体律,脑筋灵,知识丰富,那么几十年后,对会将会更加文明,科技将会飞速发展,祖国就会进步更快,更富强。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做起,当一名合格的学生。在新千年为祖国献上一份厚礼,真正做一个新世纪的小主人。

做一个新世纪的小主人,不是难事,只要我们大家能够认识到当前国家需要我们,现在的我们就在学校里努力学习知识,学习文化课知识,不断的成长,不断的让自己懂得更多,早晚有一天,我们都会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那时候的我们就不仅仅的祖国的新世纪的小主人了,而是主导国家发展的主人翁!谢谢大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