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复古入学实则让国学尴尬
入学择日
新生入学自我介绍
市卫生局开展深入学习实…
市劳动保障系统召开深入…
中小企业发展局深入学习…
旅游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国土资源部深入学习实践…
新学期入学自我介绍
最新热门    
 
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转段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时间:2009-8-9 2:54:43  来源:不详

同志们:
大家好!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在市委指导检查组的精心指导下,通过全县各参学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全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已基本告一段落。经市委指导检查组审查、报请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同意我县转入分析检查阶段。 今天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市委学习实践活动转段动员会精神,总结我县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工作,部署分析检查阶段各项工作,狠抓落实,把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推向深入。今天的会上,市委指导检查组组长朱岩冰同志还要作重要讲话,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下面,我先讲三点意见。

一、充分肯定学习调研阶段所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增强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信心和决心

我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从3月25日全面启动,作为郑州市第二批参学单位和第三批试点单位,全县共有83个单位、158个党组织、6125名党员参与学习实践活动,其中白沙镇机关和白沙村为第三批试点单位。活动开展以来,县委及各参学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认真抓好落实,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创新,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基础。县委把学习实践活动当作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机遇和最大的任务,按照省、市委的统一部署,按照“早着手、早安排、早行动”的要求,及时召开专题常委会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组建了活动办公室。为强化领导责任和加强督促指导,推动活动扎实开展,建立了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派出了10个指导检查组。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干部和各位常委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在积极参学的同时,纷纷到所联系单位进行调研指导。县委活动办公室和各指导检查组切实履行职责,通过“听、看、查、访、评”等形式,加强对各参学单位的督促指导;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百分考核对学习调研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各参学单位也按照要求成立了相应领导小组,建立了专门工作机构,紧紧围绕“实践科学发展观,推进中牟新跨越”这一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制定活动方案,精心设计活动载体,迅速在全县掀起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热潮。

二是加强学习培训,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在学习内容上,坚持把必读书目作为学习重点,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精学、细读、详记、深思。制定并严格落实点名、签到、请销假等学习制度,切实做到整体学习有计划、单次学习有笔记、个人学习有心得、讨论发言有提纲,确保了学习时间和效果。在学习方法上,坚持做到灵活多样,在抓好个人自学、集中培训、集体研讨等基础上,开办了“中牟科学发展观大讲坛”,目前已开讲三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中央党校教授王怀超等领导、专家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先后作了精彩的辅导报告。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也深入到联系点调研指导学习实践活动、作专题辅导报告。组织了“胡新勇先进事迹报告团”,到各参学单位作巡回报告20多场(次)。以开展读书评比、撰写“中牟发展我献策”调查报告的形式,举办各种技能培训和竞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通过局域网、互联网和远程教育网等,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理论知识,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围绕“科学发展在身边”这一主题,举办了“科学发展我先行”演讲比赛,受到市委指导检查组的充分肯定。在抓好普通党员干部学习的同时,还对流动党员和离退休老干部的学习进行了重点安排。抽调党校教师组成宣讲团,开展“我为学习实践活动献一策”、“离退休干部谋跨越”讨论活动,通过理论宣讲、辅导报告、座谈研讨的形式,帮助离退休党员干部深化学习、加深理解,增强离退休老干部参与学习实践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这一做法得到市委组织部姚部长的肯定和批示。按照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县委作出了在新形势下《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改进作风、推动科学发展的决定》,把学习焦裕禄精神与学习实践活动、与“讲、树、促”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了学习培训活动。在学习培训活动中,为确保学习效果,各单位采取不同形式,创新方式方法。县委办组织在线学习,白沙镇开展技能竞赛,国土局邀请专家授课,检察院举办知识竞赛,县纪委、政府办、交通局、教体局、司法局等单位严格制度,保证学习时间和质量。

三是加强调研讨论,努力查找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为充分发挥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的聪明才智,调动人民群众为推动全县科学发展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县深入开展了“我为中牟科学发展献一策、谏一言”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