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迎七一建党日演讲稿:用…
教师迎七一演讲稿:党旗…
党员庆七一演讲稿
部队老党员代表七一发言
XXX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
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总结表…
迎“七一”表彰大会上的…
在纪念建党88周年暨表彰…
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8周…
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最新热门    
 
七一表彰讲话稿

时间:2009-8-9 2:54:53  来源:不详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隆重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表彰2009年以来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在此,我谨代表院党委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664名新党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受表彰的各先进基层组党织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全院广大党员同志们表示节日的问候!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现在,已走过了88年的光辉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推进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以经济为中心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今年汶川5•12特大地震发生后,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迅速反应,周密部署,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抗击天灾,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以人为本、亲政为民的光辉形象,展现了中国政府应对危机的能力;灾区党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奋战在抗震第一线,冲锋在救灾第一线;全国广大党员群众情系灾区,认真做好本职工作,通过捐款和缴纳特殊党费的形式向灾区人民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国共产党人以实际行动印证了我们的党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忠实实践者。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为此感到光荣和自豪。
同志们,2008年,是全国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全民期盼的奥运之年。我想结合当前的形势,给我们的党员和干部提几点希望:
一、勤奋学习,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政治觉悟
我们党历来就非常重视学习,讲学习是党的光荣传统之一。每当革命和建设发展到一个重大转折时期,全党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的时候,更是特别强调加强学习。2008年是中华民族多灾多难的一年,年初的南方雨雪冰冻灾害、“314”事件、奥运火炬传递受干扰、汶川地震、多省暴雨洪灾,物价高居不下以及国际石油、粮食价格高企,美国次贷危机带来的风险加大等,各种自然的或“人为”的灾害,为国内国际的形势增添了不少复杂的因素。在当前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经济社会发展、北京奥运会筹办等工作的关键时刻,迫切要求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尤其要注重加强马克思主义政治理论的学习。对于一个党员领导干部来讲,政治素质更是必备的素质。政治理论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了我们领导干部应对复杂局面和严峻形势的能力。只有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才能提高在复杂问题面前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才能面对严峻形势的挑战,才能全面分析和把握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因素,疏导、化解和妥善处理矛盾。我们要通过学习,努力增强大局意识、艰苦奋斗的意志,树立尊重群众的人本意识,倡导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
(一)增强大局观念
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我们党和政府对国内国际的郑重承诺。困难和挑战不少,且“时间非常紧迫”。前一阶段,由于国际社会普遍同情并支持我国抗震救灾,国内外敌对势力干扰破坏北京奥运会、借北京奥运会发难的活动有所收敛。今后一个时期,随着北京奥运会氛围不断升温,国内外敌对势力干扰破坏活动势必卷土重来。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这个问题。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和各种社会动向,见微知著,明辨是非,不轻信传言,做到大事面前不糊涂,不麻痹大意,善于从政治上考虑问题,围绕大局推进工作,坚持在大局下行动,为稳定大局作贡献。令人不放心的是,我们的党员干部队伍中还有极少数人政治敏锐性不高,责任心不强,在面对一些敏感性事件时不能积极主动应对,缺乏政治鉴别力,遇到问题没有办法,不善于做思想工作。奥运事关国家形象,我们的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不要在特殊时期、关键时刻打盹儿、掉链子。要做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人,不给上级找麻烦,不给奥运添乱子,确保奥运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
 (二)铸炼艰苦奋斗的坚强意志
艰苦奋斗是这次抗震救灾精神的最集中体现,也是凝聚和团结全国人民的精神纽带。从1949年老人家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要全党同志必须做到“两个务必”,到邓小平、江泽民到胡锦涛为代表的历代中央领导集体,都一再强调要艰苦奋斗。就在前段时间,6月13日,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省区市和中央部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