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09级新生军训工作总结
广佛边界学生有望就近入…
学生违反纪律被体罚致死…
中组部等出台文件  明确…
学生是顾客,顾客是上帝
八大绝招让大学生就业成…
学生学业与风水
小学生班长就职演说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小学生教师节演讲稿
最新热门    
 
军训学生代表发言

时间:2009-8-9 2:55:16  来源:不详
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官、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光阴似箭,时间如沙从指间静静地流走。我们伴着凉爽的秋风,迎着灿烂的朝阳,怀着美好的梦想,带着光荣与自豪,踏进了武进国防教育训练中心,在这里进行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首先我代表江苏城市职业学院武进校区08级全体同学向各位领导、教官、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为我们创造了一个难得的军训机会和良好的军训环境,使我们开始人生新的起航。今天我们能相聚在这里是一种缘分,所以更应该好好把握这次机会。
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这句话充分证明我们军训的作用。一个人必须有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才能担当重任,只有这样才是走向成功的必备条件,军训给我们提供了磨练自己的机会。使我们的意志坚韧起来,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会迎头而上。它也将为我们未来的生活和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军训固然是苦,不过不积跬步何以至千里,不积滴水何以汇成江河,只有经过这样的训练之后,我们才会有新的发展,新的光明。
既然我们已经踏进了这个训练基地,就应该毫不退缩,勇往直前,克服种种困难,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绝不放弃。军训是我们的义务,它可以激发我们的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培养我们的团队精神,促进我们德、智、体的全面发展。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更应该培养我们祖先留下来的那种艰苦奋斗和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
当今社会的飞速发展,竞争和挑战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要增强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是我们当代每一个大学生必须肩负的责任。
为了使本届军训工作能够圆满成功,我们会保证做到:
一、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学校、班主任的领导,更要听从教官的管理。无论多苦,多累,无论风吹还是雨打,我们决不退却。
二、苦练基本功,磨练意志,军训时间虽短,可是军人的作风,军人的意志和军人的品格是我们永远也学不完的,我们一定会珍惜这七天的宝贵时间,虚心向教官们学习,苦练基本功,磨练自己的意志,塑造自己优良的品格,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三、我们坚信,这七天必将在我们人生的历程中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挥之不去,我们一定会把在军训中形成的良好习惯,学习到的好思想,好作风,继续发扬下去,让我们整个人生因为有这样的历练而精彩!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军训的日子里能够克服重重困难,每天有一个好的心情,军训并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自己没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同学们,加油,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