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09级新生军训工作总结
究竟还有多少官员子女在…
大学校园里都是晃动的大…
冒名上大学现象后暴露出…
湖南官方首次通报冒名顶…
大学毕业求职最有用的十…
中组部等出台文件  明确…
美国的大学教育
大学正门的店铺风水
八大绝招让大学生就业成…
最新热门    
 
大学新生开学典礼演讲稿范文

时间:2009-8-14 11:31:09  来源:不详
  

寒窗苦读十二年,终换今朝喜笑言!第一次踏进这期盼已久的大学校园让我们充满了好奇和兴奋。这里是一片凭鱼跃的阔海,这里是一片任鸟飞的高空,这里是我们将要见证我们成长的大学校园!父母的嘱咐还在耳边,可匆匆件,四年大学生活已从老师、学长的第一声亲切问候关切眼神中开始。也许,这四年里会少了父母的亲情相伴、悉心照顾,但相信我们会收获更多的感人的师生情谊和同学友谊!

在我们眼里,大学就像是一次充满挑战和刺激的旅行,有几分欣喜也有几分顾忌。但如今,我们选择了浙江理工,浙江理工选择了我们,于是就有了这个迎新晚会!

新世纪的新生我们,有着三千多人的壮大的队伍,确实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做人。用英文讲就是learning to  know ,learning to do and learning to be.

学会认知,不仅要重视分类的系统知识的收获,而且要学会掌握认知的手段。学会认知,不仅通过考试,取得学分,而且应该有意识的培养思维能力。学会认知,不仅要深入学习本专业,本学科,而且要广泛涉猎其他领域,应该了解,在边缘,在交叉点,有着广阔的探索空间。

学会做事,就是要理解现代社会越来越重视能力而不是资历。不仅要有专业知识,更应该具备应有的专业知识的能力。学会做事,不仅要有考场上回答试题的理论分析能力,还应该具备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的能力。学会做事,不仅要在毕业后具备从事专业工作的能力,而且还应该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学会做事,还要求我们培养协作能力,交际能力和管理能力。

学会伟人,就是要使个人素质日臻完善,让品格丰富多彩,使自己无论在社会,还是在学校扮演不同的角色时,都成为优秀的一员,来承担各种责任。学会伟人,就是要深入了解人类的多样性,学会认识自己,发现他人,就是要理解不同民族,不同地域有着不同的文化和习俗。

同学们,让我们把生命中最宝贵的青春时光献给立功,一起奋斗,一起收获,让我们用最渴望的心在立功的沃土上吸取养料。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伟人,让我们用嘴饱满的激情感动立功,一起铸久,一起见证理功的下一次辉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