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学校国庆校园安全工作方…
园林艺术专业自我介绍
大学校园里都是晃动的大…
李承禧的“执行艺术”
五行领导艺术:审时度势…
五行领导艺术:知人善任…
五行领导艺术:克己自制…
五行领导艺术:疏导异己…
易经观点 金融危机挑战…
易经观点 艺术市场的幕…
最新热门    
 
校园艺术节开幕式校长致辞

时间:2009-9-21 12:07:45  来源:不详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们隆重而俭朴地举行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建校50周年庆典暨2008校园艺术节开幕式,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党政领导及全体师生对光临今天盛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多年来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我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热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我代表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向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与繁荣做出不朽贡献的所有“纺校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广州纺校”创办于1958年,至今已有五十年的办学历史。在五十年时光流淌的漫漫岁月里,“广州纺校”越过风霜雪雨的生存坎坷,突破荆棘丛生的发展困境,迈进了改革开放的新时代,走向了辉煌腾飞的大舞台!建校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在上级领导与教育主管部门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持下,学校密切关注教育改革的发展趋势,自觉遵循职业教育的办学规律,在办学实践过程中确立了“发展纺织、超越纺织、面向南粤、放眼世界”的办学思路,本着“以市场为导向、以素质为基础、以就业为目标、以能力为本位、以特色求生存、以创新谋发展”的办学理念,贯彻“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办学宗旨,锐意改革,开拓创新,致力于走内涵发展之路以推动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经过“纺校人”多年的不懈奋斗,学校已步入了持续、协调、高速、高效的办学轨道。近几年来,“广州纺校”积极适应地方社会与经济发展的新形势,立足市场人才需求的制高点,敢于创新,勇于探索,善于应变,以规范管理争一流,以外塑形象树品牌,以内强素质蓄后劲,以优良环境育人才,以高就业率求声誉,从而更进一步地强化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培育了优势的教育教学资源,学校以“办学严谨、管理规范、特色鲜明、质量保证、就业率高”而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也深受用人单位、毕业生及学生家长的信赖。学校为社会培养了万余名纺织服装实用型专业技术人才,在走上工作岗位后许多人已成为省、市纺织、服装企业的领导干部、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
在进入国家级重点学校行列以后,“纺校人”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只有适应市场,走向社会,以特色求生存,以创新谋发展,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奋发图强,才能迈步新起点,更上一层楼。由此学校明确了新的发展思路:在办学实践中立足学校实际,走“扩大规模、注重内涵、创建特色”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加速推进学校管理体制的深化改革,确立了“高起点、专业化、重质量、有特色”的发展定位,全面贯彻“加强基础、注重实践、强化能力、优化素质”办学原则,深化教育改革,更新教学观念;加大力度实施创建“名校、名师、名生”及“特色专业”、“精品专业”的名牌工程,构建适应于实用型专门人才的“能力培养体系”,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密切关注现代教育发展潮流,广泛开展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拓展学校发展空间,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从而进一步激活学校的发展潜力,集聚了发展实力,实现了新的的更大的飞跃,相应的在广东乃至全国产生了一定的积极影响和示范作用。
今天的“广州纺校”已拥有花都(赤坭)和广州(赤岗)两个校区,现有各个层次、各种类型的在校生近4500人;学校开设了纺织、服装、应用艺术、财经商贸、商务英语等四大类15个专业,“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被广东省确定为重点建设专业,服装艺术专业为我校龙头专业,应用艺术为精品专业,纺织、营销、商务英语、计算机应用等为特色专业。学校设有服装CAD中心、多媒体计算机中心、电化教学中心、电脑测配色系统、模特训练室、摄影创作室、多媒体语音室及陶艺、电工、电子、染整等近30个设施齐全、手段先进的实验室及10多个服装、电工、电子大型实习车间,各教学职能部门结合专业建设和教学需要与企业合作共建了20多个校外实训(实习)基地。为实施“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战略,学校加大实训项目开发力度,先后与法国TPC学院共建了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具有一流设计水平的“赛博服装科研中心”,与“法国力克”共同设立“纺织服装CAD/CAM培训中心,进一步完善实践教学体系,致力于培养多技傍身、多证在手的应用型、复合型适应市场需要的中等技术人才,从而为学生顺利就业和满意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回顾五十年学校不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