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教师培训计划
农村教师培训计划
2009年教师个人工作计划…
教师个人专业成长计划规…
08年9月10日教师节献礼…
小心教师英语教研计划
2009年骨干教师师德培养…
中心学校教师教育质量激…
骨干教师教学工作计划
教师读书计划
最新热门    
 
在教师节上的讲话

时间:2009-9-21 12:07:54  来源:不详
各位领导、退休老教师和在职的老师:
大家上午好!今天又喜迎来了我们教师的第24个节日,在此,让我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在百忙中还抽出时间来关心、看望我校教职工表示忠心的感谢!向辛苦了一辈子的退休老教师和正在默默耕耘、辛勤工作的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学校的生存发展呕心沥血、恪尽职守的每一位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一年来对学校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父母、家人表示节日的问候!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多年来,我们学校始终继承和发扬“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的优良传统,在艰苦的办学条件下携手互助,团结奋进,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下,历经30多年的风风雨雨,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造就了一小支学术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教师队伍,虽然我们只有六七个人,但我们这支队伍却很能干,当然我们的工作也非常重要,担负着组织全县2500多位教师终身学习的任务。优其近几年来,全体教职员工不畏辛苦、无私奉献所形成强大的凝聚力,使我们不但完成了2500多教师的继续教育履职晋级培训任务和计算机信息技术、远教育网络培训,同时还为教师学历提高先后与云南师范大学和楚雄师范学院合作开办了函授班,为我县教师的学历培训提供了良好方便的学习环境。可以说,没有全校教职工的不计辛劳的付出,我们是不可能圆满完成这些工作的。
接下来,我把我校近一年多时间的工作情况从十个方面向各位领导、退休教师和各位在职教师作简要报告,同时垦请各位领导、退休教师和各位教师作交流讨论,提出宝贵意见,以便我校更快更好的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一、我校的基本情况
我校共有教职工9人,其中一人被教育局长期借用,一人安排到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中心的设备安全管理及培训管理工作。进修学校的工作实际就只有7个人来做,其中常务副校长一人,财务负责人(出纳)一人,其他均为专任教师。在工作中,我校的每位教职员工只能身兼数职,团结协作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致使我校职工工作任务比较复杂和繁重。
二、深入调研,不断探索,推进校本培训全面发展,提高教师素质,培养骨干教师。
校本培训是为了满足学校和教师的发展目标和需求,由学校发起组织,主要在学校中进行的一种教师在职培训形式。按上级和教育局的安排,为开展好各项培训工作,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建立了较完善的操作体系,推进了校本培训工作的深入开展。
我们从强化指导入手,广泛搜集资料,了解近期国内外有关校本培训的最新信息动态,学习其成功的经验,寻找适合我县实际的校本培训模式,为校本培训工作的开展提供依据,使广大中小学校长和教师明确开展校本培训的意义。同时帮助学校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校本培训方案,使其更加符合教师实际和当地的教育教学现状,从而进一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为搞好校本培训研究工作,我们就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培训形式以及培训模式和校本培训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调研和研讨,理清思路,明确工作方向。为搞好校本培训我们坚持与时俱进的态度,举服务之旗,走开拓之路,为开创我县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新局面继续努力。
校本培训是教师继续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当前教师培训中最具体,最实际,普及面最广,也是最有实效的培训方式,可以这样说:学校队伍建设的成效取决于校本培训的实效,一所学校教师整体素质的提高,关键在于校本培训工作的实效。有了以上认识,我县紧紧抓住“师训作基础,课堂为阵地,科研是动力,目标向质量”教学发展思路的过程,重视教师培训工作,而教师培训工作又强调以校本培训为基础,采用“走出去,请进来,在岗位培训”,三条腿并进的培训模式,重点落实校本培训,不断提高教师素质,培养骨干教师,先后送到省内外培训的,全县中小学骨干教师近300人次,请发达地区的专家校长到我县讲学,今年4月请江阴市教育专家为我县培训全县中小学领导班子、骨干教师、高中教师。
全县大部份学校对校本培训骨干教师培训都做到,一是加强管理,落实内容,制定目标;二是健全制度,构建校本培训保障机制;三是以多种形式扎扎实实开展校本培训。重视教育科研,教师培训力度加大。多数学校重视教育科研工作,成立了教育科研室,有教研工作计划,能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专题研究活动,年级组、学科组、村完小教师集中活动、县内片区教研活动能按计划开展,人员能够保障,经费得到落实。科研兴校、科研兴教的意识进一步树立,建立了校本教研培训制度,对教师参加课题研究、教研活动给予人力、经费支持和鼓励,按时报销教师参加教研活动的费用,教育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