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小学班主任工作经验总结
关注传统节日,留住我们…
2009年小学德育工作计划…
小学教导处工作计划(1)
小学创建和谐校园工作计…
小学创建和谐校园工作计…
小学班级学习委员竞聘演…
小学少先队工作总结
学生会竞选演讲稿
初中生竞选校长助理演讲…
最新热门    
 
竞选小学政教副校长演讲稿1

时间:2009-11-1 11:36:57  来源:不详

各位评委,大家好!

    今天站在这里演讲竞聘副校长职位,我很庆幸。庆幸在我年富力强的人生阶段,有这样的机遇降临,这不仅是给我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各位评委,大家好完善自我的平台,更标志着我们桥西教育不拘一格降人才,在改革创新上迈出了一大步。我想这次竞聘无论成功与否,我都会感恩社会的进步----让我们拥有机会、平等和尊重。

    我对竞聘副校长职位充满信心。原因之一是从教20年来,一直对教育心怀敬畏,在这个神圣的职业面前,本着良心的要求兢兢业业的耕耘于三尺讲台。也曾获得过一些荣誉,但更有价值的收获是教会了学生去爱,得到了众多家长的拥护和各位领导的信任。原因之二是,05年至今从事校长室和政教处材料写作工作,不仅笔力大有提高,思想得到丰富,视野更加开阔,而且近距离的目睹华金领导班子掌舵金华激流勇进,使我对管理的认识和能力都得到很大的提升。

    这次竞聘政教副校长目的是想给自己争取更大的服务空间能充分释放个体能量,实现一个教育者更高的人生价值。

    下面谈谈我对副校长这个职位的认识。我认为,如果把中国比作一所学校,那么敬爱的周恩来总理、温家宝总理就是副校长的典范,他们德才兼备、忠诚无私、鞠躬尽瘁、深入民心,不为名利所惑,把国家这盘棋看做自己的天。一名优秀的副校长不正应该具备这些品性和工作态度么?我把对这个职位的认识归纳为四句话:心怀大局而忠诚、主动负责而承担、甘于奉献而淡泊、积极进取做表率。

    如果我竞聘成功,这就是我的岗位认识和工作态度。

    下面阐述我的工作策略:结合学校大局,这里我仅就班主任队伍建设、养成教育、家长学校、形象工程等几项侧重政教口上的工作,简明阐述我的工作思路:

     一、   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班主任队伍。

    落实任何一项政教工作都离不开班主任的劳动,因此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班主任队伍势在必行。结合学校 “骨干教师和名师工程”“教师业务再提高工程”“园丁建设工程”,我想班主任队伍建设应侧重从两个方面着手。其一是建设过硬的师德师风,其二是建设过硬的班主任技能。前者依赖学校的德育学习、行风建设和制度做保证,后者则需要政教处长远规划组织名师培训、经验交流、树立榜样、及时评价等,尽快的全面提高班主任的工作技能。一支优秀的班主任队伍是成就一所名校的必要力量。

    二、古为今用,在养成教育中做出创新。

    一所名校的师生应该有自己的特色,比如懂文明讲礼仪,比如书写漂亮,懂得倾听,比如善良宽容的淑女绅士风范等,这都需要养成教育来实现培养目标。要想做好,做出我们的学校特色,让自己的内心满意,那必须创新。孔子说“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倡导修身养性起于诗,立身之道在于礼,性情所成在于音乐。这个观点在今天仍有它深远的现实意义。它对我的启发是在诗、礼、乐三个方面开展养成创新活动:比如每日诵诗20分活动、课间利用校园网播放经典音乐活动、征集实施我们校园个性化礼仪。我相信圣人教化和今天教育理念完美结合,一定能开启学校养成教育新的篇章。

    三、   校本资源开发,让家长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家校合作是教育发展的大势所趋,那么培养家长理解教育、懂得教育、学会教育也就成了我们的工作之重。我认为家长学校工作基本面包括:提高家长对自我教育角色的认知;制定、完善更切合实际的家长学校制度;开办讲坛提高家教水平;组织家长交流家教心得;做好家长教育心理咨询指导。完成基本面的工作后,我强调校本资源的开发,开发本校师资力量来主导家长学校的工作,初步构想是成立家教教研小组,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完成此项工作,逐步培养出自己学校的家教指导团。我认为有自己的“家教指导团”是未来名校的发展方向之一。(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四、在学校形象工程建设上开拓新渠道。

    学校形象工程立足教学质量,同样也离不开政教这个窗口。政教口上抓好五个一流将在学校形象工程建设上发挥事半功倍的作用,它包括:一流的大门礼仪迎宾;一流的门外督察小队;一流的文艺表演队;一流的鼓乐队;一流的小足球队。五个一流小分队本身就是教育成果的展示,对于丰富校园文化内涵,保证校园安全,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社会满意度都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讲了这么多,最后还想回归一个“实”字。“大人不华,君子务实”,求真务实的副校长才是孩子们的福分,是老师们尊重追随的领导,也定然是一把手赏识信任的助手!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