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2010年建筑节能发展规划…
2010年建设部建筑节能计…
2010年机关事务管理局节…
申报2010年节能专项资金…
大力推广建筑节能展会策…
2010年节能减排方案(1)
2010年节能减排实施方案…
2010年节能减排综合性工…
2010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
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实施方…
最新热门    
 
《节能降耗,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演讲稿

时间:2009-12-27 11:38:20  来源:不详

各位朋友大家好:

    这是我在单位参加比赛的一篇演讲稿,与感兴趣的朋友分享以下,希望喜欢。题目是《节能降耗,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曾几何时,“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常在耳边回响;曾几何时,“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古训仍在心头萦绕;曾几何时,伟大领袖毛泽东掷地有声的一句话:“浪费是极大的犯罪”,指引着几代人艰苦创业、自力更生。“崇尚节约”这个古老而又年轻的命题,如今重又被赋予新的历史使命和战略意义。

     如果说利润是企业追求的目标的话,节能降耗就是实现目标的阶梯。一个规模再大,实力再雄厚的企业,如果缺乏具有节能降耗意识的员工的话,就不会有发展的推动力。节能降耗需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点滴容易被人们所忽视,但它的作用是不可估量的。不要小看这一点,当汇聚在一起时,威力是无穷的。节能降耗对大家来说并不需要高深的理论和高超的技艺,需要的只是举手之劳。就拿饮水机用电来说吧,每两个小时,就用一度多电,如果一天都开着的话,一台饮水机每年产生费用就达2800多元。如果我们不喝水时,关掉的话,最少节约3分之一的费用,这只是一台,十台呢、一百台呢?其实关掉电源是举手之劳。但长期坚持就能节省,不少的费用。所以说节能降耗需要从细节做起、从工作生活中一点一滴做起,营造“人人讲节约、事事讲节约”的良好氛围。  

     看我们单位节能降耗的实例随出可见:四车间,因为粉剂物料,不可避免的会撒落到地上,为了能把落地料尽可能的收起,在车间门口设置了沉降池,冲洗地面的水,流入沉降池,经过沉降后,可以把落地料收集起来,从而减少了浪费。库房的工作人员在倒原粉包装时,为了减少浪费,把盛料的袋子,抖了再抖,目的只有一个,多抖出一点,就会减少一点成本。打印机室,收集了一沓沓背面用过的纸张,不用说,是为了能再一次被利用上。在各个岗位上一次次掀起节约的浪潮。因为我们明白:一个没有,勤俭节约精神,作支撑的国家,是难以繁荣昌盛的;一个没有,勤俭节约精神,作支撑的社会,是难以长治久安的;一个没有勤俭节约精神,作支撑的民族,是难以自立自强的;同样,一个没有勤俭节约精神,作支撑的企业,是难以持续发展的。

     节能降耗,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岗位做起。要从思想上崇尚节俭,从工作上付诸行动。以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抛弃“家大业大,浪费点儿没啥”的理念。“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有些看似点滴的浪费,就像“蚁穴”一样,侵蚀着坚固的根基。(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节能降耗,从我做起,就是要在各个工作岗位上精益求精。蒲松龄说得好:“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作为一个有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的协鑫人,都应抓住点滴时间,刻苦钻研业务技能。只要付出辛勤的劳动,就一定会找到节能降耗的途径。
     节能降耗,从我做起,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克原料做起,从自身岗位做起,持之以恒,只要所有员工,千方百计搞节能,同仇敌凯来降耗。我们的企业怎么能不发展怎么能不壮大呢?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