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中小学期末考试工作会上…
期末复习计划(1)
2010年期末复习计划(1)
四年级语文期末复习计划…
语文第九册期末复习计划…
六年级上册数学期末复习…
五年级第十册数学期末复…
六年级数学期末复习计划…
二年级下册数学期末复习…
09年期末考试动员演讲稿
最新热门    
 
期末考试动员讲话(1)

时间:2010-2-8 10:40:36  来源:不详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时间过的真快,一晃一个学期即将过去,在此,我代表教务处给同学们做期末考试动员。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具体安排已于挂在了校园网上。期末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一个学期以来学业成果的一次盘点、检阅,更是对每个人的综合素质的一次挑战,是对同学们的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考验。也是同学们对老师辛勤工作予以回报的时刻。我们不能要求每个人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希望大家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为了帮助同学们搞好期末复习和最后的考试,我给大家提二点建议和三项要求:
   (一)认真复习,积极迎考
    孔子曰:“温故而知新”,就是告诉我们学习要重视复习,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肯定是肯吃苦,肯钻研,认真复习并掌握科学学习方法的人。同学们要在老师的指导下,把所学的知识认真整理、归类,并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争取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发现不懂的、未掌握的问题,要抓紧时间向同学、老师请教,及时解决。对薄弱环节更应认真对待,及时弥补。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充分做好复习迎考工作。这样,才能把遗憾变成慰藉,把有限的时间变成无限的力量!
   (二)调整心态,诚信考试
    考试是紧张的,我们要重视考试,又要正确对待考试。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练。考试时要沉着冷静,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同时要科学对待考试,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考试答题规律以及技巧性方面的内容,希望大家多总结、归纳。
同学们,考试还是一次人的品行的检测。考试是严肃的,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学习上有付出才有收获,有勤奋才有成果,考试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弥补自己学习上的漏洞,相反会让自己失去了做人真诚。所以,我希望大家秉承“诚信至上”的原则,以饱满的精神,自信地踏入考场。严肃考场纪律。杜绝作弊,让竞争在平等、公平、和谐中展开,让一切的付出和汇报真实、纯净。我想,当我们用诚信的尺度来衡量自身时,我们的微笑会更真诚,我们的生活也更真实。
    另外,我还要给大家几点建议:①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建议同学们不要过分开夜车,否则就会适得其反。②要强化记忆,熟记概念、公式、定理、原理等。同时要密切配合教师做好复习迎考工作,积极主动完成教师布置的任务,提高自己的复习效率。③注意考试时间,不要迟到和缺考。白天非本年级考试时段不要在考室周围逗留、喧哗,以免影响其他年级考试。请各班级学生干部配合监考老师维持考场秩序。
同学们,考试对我们来说虽是一种压力,但我们只要学会负重就不会跌倒;考试虽是一种挑战,但他能磨练我们,强劲、坚韧我们的心灵;考试更是一种难得的机遇,因为它能提升我们自身的素质,能让我们的人格在不断的挑战中得到升华。希望同学们端正心态,把考试看作是一个舞台,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  最后,祝同学们学业进步,考试成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