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文化研究 >> 正文
文化广播站工作总结范文…
试析《乐章集》中人性意…
简析杜甫叙事诗语言的文…
浅谈服饰文化信息资源的…
浅析河北文化信息资源共…
浅谈译者翻译素养与文化…
试析红塔区文化信息资源…
试析旅游资料汉译英应把…
试析建筑设计对当前文化…
试析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
最新热门    
 
试析文化信息网格研究

时间:2010-12-13 12:24:33  来源:不详
论文关键词:网格 开放网格服务结构 文化信息网格
  论文摘要:通过分析网格技术的应用,针对网格所沙及到的基本概念、支撑技术、体系结构等,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研究。(1)论述了网格技术的基本概念及基于OGSA开放网格体系结构的运行机理;(2)提出了应用SSA系统构建文化信息网格以实现资源共李服务的设想,阅迷了文化信息网格的目录集成、资源服务的功能及方法;(3)提出了网格的发展方向及展望。
  1开放的网格服务体系结构(OGSA)
    近年来,随着网格应用的不断深人,基于Web Service的网格技术已得到快速发展。目前,通过SOAP(简单对象访问协议)、WSDL ( Web服务描述语言)、UDDI(统一描述、查找和集成)、WSFL ( Web服务流语言)及BPEL4WS ( Web服务的业务流程执行语言)等开放协议和标准,Web Service提供了面向互联网应用的统一服务注册、发现、绑定和集成机制。开放的网格服务体系架构知en Grid Service Architecture,简称(SSA)在Web服务的基础上,利用开放式的网格服务基础结构(OGSI)的核心接口,解决了虚拟化服务间的互操作问题,极大地增强了网格协议和服务的互操作性,使网格应用突破科学计算的局限性,而向电子商务、电子政务、信息服务领域扩展。
    OGSA把计算资源、存储资源、网络、程序、数据库等抽象定义为服务,通过统一的标准接口(包括GridService,NotificationSource,  NotificationSink.  Registry,  Factory,PrimaryKey,  HandleMap)来实现服务发现、动态服务创建、服务生命周期管理、消息订阅、通知发放等功能,并对网格资源实施管理和共享。
    OGSA的虚拟组织将各种资源包装为服务,通过建立一个注册服务和一个句柄映射服务,将服务发布到注册中心。网格用户通过注册服务访问注册中心中服务工厂的信息和已经创建的服务实例信息,再通过请求特定的服务工厂创建的一个实例,并按照服务接口的描述将数据传递给该实例,从而享用网格的服务功能。
  2基于OGSA的空化伯班网格设计
    文化信息网格是以网格技术为基础,以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为依托,基于宽带传翰和海量信息组织、Web Serv-ices等技术和网格基础支撑环境的多层次的文化信息应用平台,是进行文化信息生产、传播及服务的信息基础设施。
  2. 1构建文化信息网格的技术需求
    (1)文化信息资源集成与管理。通过实现对分布式、松散祸合的组织结构中共享资源(包括计算资源、存储资源、数据资源、信息资源、知识资源、专家资源)的管理,从而进行资源的组织、规划、协调和调控。
    (2)协同工作支持。在虚拟信息组织间提供相互合作的平台环境,协调网络资源的共建共享工作。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